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冯简先生后裔冯氏家人一行参访重庆大学

日期 : 2023-10-23
摘要
10月23日,我国无线电研究的创始人、中国赴北极科考第一人、重庆大学第二任工学院院长冯简先生后裔冯允明先生与凌凯珉女士率冯氏家人一行参访重庆大学,寻访历史、缅怀先辈。校长王树新会见了冯氏家人一行。

10月23日,我国无线电研究的创始人、中国赴北极科考第一人、重庆大学第二任工学院院长冯简先生后裔冯允明先生与凌凯珉女士率冯氏家人一行参访重庆大学,寻访历史、缅怀先辈。

校长王树新会见了冯氏家人一行。他对冯允明先生、凌凯珉女士一行来访重庆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双一流”建设最新进展等基本情况。他高度评价冯简先生对重庆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工学院与电气学科建设发展,以及抗战作出的杰出贡献,希望冯允明先生等冯氏家人常回家看看,关心支持重庆大学的发展。 

图片1.png

冯允明回忆了早年在重庆大学及沙坪坝的生活与学习情况,七十多年后重返故地,对重庆与重庆大学日新月异的建设与发展成就深感欣慰,对于重庆大学给予冯简先生的尊崇,教育精神的传承,以及有关冯简先生历史文献的保存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见后,王树新向冯允明先生赠送了学校根据收藏的档案资料特别编纂的《冯简档案文献》。冯允明也将收藏的冯简先生部分个人物品赠送学校。

图片2.png

图片3.pn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办公室原二级巡视员段伯己、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馆终身研究馆员敖依昌教授等陪同会见。

随后,冯业栋、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与冯氏家人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重庆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志清主持。

冯业栋在欢迎辞中高度评价了冯简先生对于我国无线电事业、对重庆大学工程与电气学科的杰出贡献,以及立德树人与为国育贤的高尚品格。

图片4.png

冯允明介绍了冯氏家人来访团员的情况,回顾了冯简先生的学术研究成就、其受到的国际评价,并表示将持续关心和支持重庆大学的发展。

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许骏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与港澳台地区交流及国际合作情况。

敖依昌介绍了冯简先生在重庆大学的11年期间的科学研究,为国育贤,为争取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历史贡献,留给我们的宝贵历史经验,以及对重庆大学创建“双一流”的现代启示。

重庆市人民政府台办原二级巡视员段伯己、交流处三级调研员方吉武、校档案馆馆长杨艳、校史办主任王琰、港澳台办副主任叶蕾、工程学部综合办主任廖全,以及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参加了座谈交流。

图片5.png

冯氏家人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冯简先生纪念塑像,以及原工学院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