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王树新参加哈尔滨校友交流座谈会

摘要
12月3日,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率队参加哈尔滨校友交流座谈会。到访冰城期间,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博会见了王树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省校战略协议全面落地作了深入交流,达成重要共识。

2023年12月3日,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率队参加哈尔滨校友交流座谈会。本次到会有校友近40人,包括创业的企业家,大学教授,在央企、国企、研究所任职的干部,在哈继续深造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其中有通过选调生考试被黑龙江省若干省直机关和有关市直机关录用并得到了良好发展的近10名后备干部。座谈会由2008级法学院硕士毕业生刘俊校友主持。

1-1.jpg

校友们纷纷表示,虽然从西南来到了东北,与母校远隔万水千山,但时刻不忘母校的培养,重庆大学历经90余年的发展,始终给予校友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力量,哈尔滨校友们也始终不负母校重托和希望,积极传承发扬“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在振兴东北、建设祖国最北方的伟大实践中发光发热,贡献重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交流会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感情真挚,正能量满满。众多校友共忆在重大求学生活的往昔岁月,共话对母校的惦念,共表对母校关心支持校友成长发展的感恩之心。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麦麦提伊敏.斯迪克校友,含泪讲述了他入学及就业时老师和学长帮助他的点点滴滴,他动情的讲述更激起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激和思念。

2012级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程体阳校友介绍了哈尔滨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希望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推动哈尔滨校友会尽快正式成立。

2222.jpg

王树新表示,很高兴来参加此次校友交流座谈会。他指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学校潜心做好“研究学术、造就人才”,而“佑启乡邦,振导社会”更要靠校友们共同实现。学校的发展与校友的发展紧密相连、相互依存,将大力支持哈尔滨校友会建设,充分发挥其沟通联络作用,全力做好校友服务工作。

王树新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最新进展情况以及学校未来发展的理念思路、战略谋划和重点工作。他表示,2029年重庆大学将迎来百年校庆,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走走看看,为高质量推进“百年新重大”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1207111033_副本.jpg

座谈会前,在哈尔滨市科技局杨喆主任、孙晓东校友等的陪同下,王树新一行参观考察了哈尔滨科技大市场。该市场是哈尔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创新龙江”“创新引领之都”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示范性工程。

到访冰城期间,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博会见了王树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省校战略协议全面落地作了深入交流,达成重要共识。

学校党办校办、本科生院、国合办、校友会秘书处、博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