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2-2023学年学生争先创优表彰大会

日期 : 2023-12-07
摘要
12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学生争先创优表彰大会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党委副书记冯业栋、校长助理饶劲松出席大会,党委学工部部长陈东主持会议。

12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学生争先创优表彰大会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党委副书记冯业栋、校长助理饶劲松出席大会,党委学工部部长陈东主持会议。

图1 陈部长.jpg

学生艺术团表演诗歌朗诵《重大青年,勇往直前》献礼大会,以“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回应“青春之问”,充分展现重大学子志存高远、知物由学、创新引领、笃实前行的青春风采。

图2.jpg

冯业栋宣读《关于表彰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争先创优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的决定》,并向获奖学生个人和集体表达了祝贺。2022-2023学年,学校共评选出9906名先进个人、508个先进集体。

图3.jpg

颁奖环节,王时龙、冯业栋、饶劲松分别为先进个人代表、先进班集体代表、文明寝室代表颁奖。

QQ图片20231211090229_副本.jpg

班级代表.jpg

人物代表.jpg

2022-2023学年,重庆大学涌现出一批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优秀学子。学生年度人物本科生代表、弘深学院2021级本科生薛梓心讲述了她以成长为一个“多能干细胞”为目标,在多个领域展现新时代重大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青春风采的故事。学生年度人物研究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夏圣垣介绍了他在重庆大学“不设限”的研究生旅途,立志研于真理、科研报国的故事。十佳先进班集体代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代表翁梓朔分享了班级传承机械雄风,致力齐心共进的故事。十佳文明寝室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A校区五舍519寝室代表王益萍分享了“互学互鉴聚优势,同向同行创未来”的寝室建设经验。

图7.jpg

图8.jpg

图9.jpg

图10.jpg

王时龙在讲话中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学子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指出,新时代的“重大人”,要秉承“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要传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方向、肩上有担当,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学而信,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追梦者”;二要学而用,做练就强国本领的“奋斗者”;三要学而行,做接续复兴伟业的“担当者”。

王时龙_副本.jpg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处、职就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出席大会。

争先创优表彰大会旨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凝聚新一代重大青年向上向好、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展现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强国建设贡献“重大”智慧,为民族复兴凝聚“重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