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深化教育评价改革阶段评估工作推进会

日期 : 2023-12-14
摘要
2023年12月14日上午,学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阶段评估工作推进会在A区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12月14日上午,学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阶段评估工作推进会在A区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发规处(双一流办)、人事处、本科生院(招办)、科发院、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处、计财处、虎溪管委会、继教基教处、职就中心、马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发规处副处长贾云健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14180254_副本.jpg

王树新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他对学校近年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相关单位在学术评价、职称评聘、学生评价、教学评价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和总结,相关案例分别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获重庆市奖励,较好引领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王树新强调,做好此次阶段评估工作十分重要,既是对过去工作的系统总结,更是谋划好学校下一步工作的基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将此次阶段评估与“十四五”规划中期检查、谋划“百年新重大”建设、推进“一院一策”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对照中央总体方案和学校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评估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总结凝练典型经验,找准改革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下一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思路、举措及建议。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凝练2024年重点推进事项,以评价改革为抓手,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贾云健介绍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相关工作部署,对学校阶段评估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任务推进情况、典型案例梳理、重点推进事项等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