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化产学研合作

日期 : 2023-12-15
摘要
2023年12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校区举行,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副总裁兼西南大区总经理陈勇参加仪式。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主持。

2023年12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校区举行,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副总裁兼西南大区总经理陈勇以及中科曙光重庆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曙光智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主持。

1.png

王树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历军总裁一行,感谢中科曙光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重庆正加快推动“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着力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双方在此背景下进行的深度合作面临重要战略机遇。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头部企业工程”,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已与20余家头部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建新型高端研发平台,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新模式,希望双方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聚焦区域产业重大需求,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智能网联、超算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产出原创性引领性成果,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共同服务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2.png

历军在讲话中表示,国家高度关注核心关键技术,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研究,围绕新一代智能超算、算力服务网络等领域部署重大专项任务。他讲到,充分发挥重庆大学学科资源优势,在基础软件、基础算法、软件生态等方向开展联合技术攻关,聚焦重点领域,整合现有研究成果,构建面向特定应用领域的完备软件体系。他表示,希望能够结合重庆未来产业发展需要,依托重庆大学培养更多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技术人才。

3.png

在签约活动上,李剑、陈勇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在平台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人才交流与共享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4.png

协议签署后,王树新和历军共同为“重庆大学-中科曙光先进计算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5.png

据悉,重庆大学与中科曙光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等方面资源互补优势,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双方合作的生态系统,突出以技术为基础、需求为导向的能力建设和价值创造,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共同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

会前,历军一行在李剑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