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2024年第1次会议

日期 : 2024-03-22
摘要
3月22日,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2024年第1次会议在主楼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陶举虎、冯业栋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校内巡视、学生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3月22日上午,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2024年第1次会议在主楼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重庆大学监察专员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会议。

1711357254500130.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校内巡视、学生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五个持续”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更全面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在成效。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党团活动等形式,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着力构建大思政格局。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党建“双创”、日常考核为牵引,突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与时俱进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做好问题整改“回头看”,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聚焦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核心任务,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计划,科学谋划实施年度重点工作,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力实施升学率提升计划,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个性化指导,关心关爱考研学生,关注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有效开展好保密工作,着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及和谐环境。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潘晨曦

摄影:赵铁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