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组一行到工程师学院调研交流

日期 : 2024-03-26
摘要
2024年3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副主席一行,在市政府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工程师学院参观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

2024年3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副主席一行,在市政府相关领导陪同下,到工程师学院参观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

88d962970f720bcff5d36fd6403dbc0(1).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两江校区,听取了新工科教育创新展厅、汽车展厅以及产教融合实验室建设情况介绍,了解学院改革建设的发展路径及核心理念。

43ec6c0f3319ff792b78ee1918955d5(1).jpg

座谈会上,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英民表示,工程师学院的建设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致力于打造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高地。他希望,通过本次座谈深化学习互鉴和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1315151899be06d27f153bb43fb30f6.jpg

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罗远新对学院的创新机制和改革成果进行了介绍,他提到,学院在教育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和各合作企业、有关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与各方加强交流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

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新疆大学、代表企业相关领导与市政府、市教委、两江新区科技局相关领导以及工程师学院相关领导,就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学生选拔机制、师资团队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国良对学院的创新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希望接下来继续深化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和新疆教育厅的合作,培养新疆“范儿”的卓越工程师。

0095deb2041cffa6664979c86f03eb2.jp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新疆享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独特区位优势,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五大战略定位”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重要着眼点、发力点。他强调,新疆油、气、煤、矿等资源丰富,为智能化矿场、无人驾驶等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同时,新疆还是全国农牧产品的重要保障基地,畜牧业和粮食生产也名列前茅,智慧农业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热切欢迎重庆大学及重庆的莘莘学子在毕业后选择前往新疆投身创新创业建设。

会上,双方表示,未来希望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科研攻关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凌凡,市教委学研处,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有关负责人全程陪同交流调研。

来源: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

作者:徐乙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