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5
20
2021年5月19日下午,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2021年第 12 讲在虎溪校区D1251准时开讲,四川师范大学体育课程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张晓林教授做客“人文大讲堂”,开展了题为“体育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成长”的精彩讲座,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参加了讲座。
05
19
2021年5月19日下午,医学部主任刘国祥一行来访调研药学院,就学院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专业认证等方面与学院党委书记凌明、院长闫海龙展开深入的交流。刘国祥对学院的发展给与肯定和大力支持,并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05
13
5月13日晚上,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2021年第11讲在文字斋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贺照田研究员做了题为“如何让历史文献更充分向我们敞开——从雷锋一则日记的解读说起”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博雅学院研究员李放春主持,近九十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05
13
5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曹阳一行三人来我校档案馆调研座谈,并将中南大学档案数据备份硬盘存放到我校档案馆,实施档案数字资源异地备份。座谈结束后,中南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曹阳一行三人参观了“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05
11
5月11日下午,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2021第 10 讲在文字斋学术报告厅准时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贺照田研究员开展了题为“文学心灵与文化心灵的辨证——艾略特中晚期诗学特质及其重要性”的精彩讲座,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近七十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05
10
5月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罗岗教授做客人文大讲堂,在此开展了题为“当代文学的极限与下限——文学史研究的方法论反思”的精彩讲座。吸引了来自全校近七十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05
07
2021年5月7日下午,工程学部在主教515会议室举行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2021年度“学院创新能力提升专项”项目评审会。会议听取相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对申请项目的情况介绍。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形成了项目评审意见。
04
30
4月26日,科技部人才与科普司二级巡视员邱成利到附属肿瘤医院调研科普工作。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波、宣教科主任程风敏等同志陪同调研。现场调研参观了肿瘤医院科普中心、演播室、H28治愈星球儿童肿瘤放疗区域、国医馆等,对肿瘤医院科普基地建设与科普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了解,,并给予高度肯定。
04
29
4月29日下午,第八届重庆大学建造季的现场搭建环节在渝中区山城巷结束。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组成的28个代表队均按时完成了建筑模型搭建,现场评委对作品进行了打分和点评,后续将结合网络评分决出比赛结果。即日起至5月5日,所有作品将在山城巷持续展出。
04
29
4月29日中午,在渝中区山城巷举办的第八届重庆大学建造季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组成的28个代表队的方案均已初具雏形,其中PP板组的“灼灼莲煜”、“驭光致影”方案已基本完成了骨架搭建。据悉,17时比赛将进入评审环节,欢迎师生及市民到场观看。
04
29
4月29日上午,第八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开幕式在渝中区山城巷金马寺小学举行。本次开幕式嘉宾有渝中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相关领导。9点比赛正式开始,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组成的28个代表队将利用PP板、纸板、竹材、木材4种材料在8小时内搭建建筑模型。
04
28
2021年4月26日上午,北京大学保卫部副部长廖安一行11人来到我校保卫处调研校园安全保卫管理工作。保卫处副处长姚渝春、王伟,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交流会。姚渝春、王伟代表保卫处全体职工对北京大学保卫战线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总体情况及主要做法。
04
07
虎溪校区交通违停及测速系统于3月1日起正式运行。针对在校园内超速或违停的车辆,驾驶员需到保卫处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并签下个人承诺书,其车辆进入校园的通行权限才能恢复。开学以来,校内车辆超速及主干道违停的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师生安全出行得到有效保障。
03
31
重庆市2020年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获正高组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副高组一等奖1名,三等奖2名; 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2名。重庆大学建筑专业基础教学团队获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重庆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03
29
为加快推进我校院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公共服务平台管理,3月26日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张云怀一行6人到分析测试中心、药学院、电镜中心和资安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就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的现状、经验、特色和问题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为加快平台建设和开放共享工作奠定基础。
03
28
2021年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龚代军受邀参加由武汉大学主办的“伟大精神谱系 百年奋进风华”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龚代军认为大学生应从红色文化的养分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03
26
2021年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虎生教授作“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基本经验”主题讲座。
03
12
为做好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2021年3月2日-12日,实设处组织实验室技术安全科、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对全校1157间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保障新学期实验室教学科研秩序安全稳定。
01
27
近日,我校多功能大气边界层风洞试验系统-竖向回流式风洞试验平台采购合同签署。该试验平台技术复杂、性能特殊,采购过程中实设处、土木学院及各职能部门积极协同,对相关工作提前部署、统筹推进,有效提升采购时效。为学校后续采购此类复杂的大型仪器设备探索出了一种切实有效的途径。
01
14
2021年1月14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组织相关专家到现场考核我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专家组现场考察了电镜中心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信息管理平台”,查看了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分析报告。专家组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