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7
18
2021年7月15日西南交通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到我校调研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双方就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平台建设、开放共享激励措施、有偿服务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07
10
7月10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秀玲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副校长廖瑞金,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07
06
2021年7月5日,《光明日报》(理论版)刊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庞永红教授《中国共产党人道德的先进性》一文,引发关注与讨论,文章从“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人道德修养的率先垂范性”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人道德的先进性。
06
29
2021年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资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
06
29
近日,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员会召开了全区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会上,我校民建重庆大学总支主委、财务处处长辛清泉同志高票当选民建沙坪坝区委委员、副主委。民建重庆大学总支副主委周雷、袁辉同志当选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06
29
近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我校物理学院教授,民革重庆大学总支委员,民革重庆大学一支部副主委奚伊同志高票当选民革沙坪坝区委委员、副主委。民革重庆大学总支委员杨本强、魏闯、张毅等同志当选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06
21
6月21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基建处处长有祥君一行5人来我校基建处调研基建管理工作。基建处副处长杨柳、总工程师夏洪流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就校园规划建设、基建管理机制等情况与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06
18
6月18日上午,基建处阎波教授一行前往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机械学院罗均院长、胡建军主任讨论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大基础设施虎溪建设项目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整体布局、工艺设计等相关问题,以便推动下一阶段工程建设。
06
10
2021年6月10日,由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顺利结束,胡瑜汉、刘育婷团队获一等奖;唐晶晶、郑歆玥、李丽丽团队获二等奖;王大成、周奇、王钰、林海团队获三等奖,方晓晓、胡骏哲、贺耀慧团队获优秀奖。
06
03
6月3日晚上,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 ”第14讲在文字斋学术报告厅准时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现代室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大学文学系程凯教授做客“人文大讲堂”,开展了题为“《穷人乐》方向”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近七十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06
01
2021年6月1日,重庆大学2021年高层次人才党史国情研修班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开班,来自全校各学院共35名教师将在井冈山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05
31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4月19日至5月底,举办了以“笔墨凝情,一‘信’向党”为主题的书信活动,共收到41封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及其家人党员们的书信。 我院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书信活动为契机,做到牢记初心使命,以新作为、新担当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05
22
2021年5月22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舒湛及全体2017级本科毕业生参加。舒湛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从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户口迁移工作、档案工作等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
05
21
2021年5月21 日下午,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审核培训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辅导员曹全兴为全体2022届毕业生讲解并演示了毕业生生源信息审核操作,就重点问题详细讲解,并且强调生源信息的重要性。之后,贾沂伟老师就本次的毕业生生源培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就业。
05
21
2021年5月21日下午,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培训会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辅导员曹全兴为全体2021届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梳理了最近一些重要工作的时间点,主要是关于报到证、档案投递信息核对、户口迁移等相关政策,并在会后同未落实去向的同学一对一交流,取得较好效果。
05
20
2021年5月19日下午,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2021年第 12 讲在虎溪校区D1251准时开讲,四川师范大学体育课程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张晓林教授做客“人文大讲堂”,开展了题为“体育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成长”的精彩讲座,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参加了讲座。
05
19
2021年5月19日下午,医学部主任刘国祥一行来访调研药学院,就学院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专业认证等方面与学院党委书记凌明、院长闫海龙展开深入的交流。刘国祥对学院的发展给与肯定和大力支持,并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05
13
5月13日晚上,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2021年第11讲在文字斋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贺照田研究员做了题为“如何让历史文献更充分向我们敞开——从雷锋一则日记的解读说起”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博雅学院研究员李放春主持,近九十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05
13
5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曹阳一行三人来我校档案馆调研座谈,并将中南大学档案数据备份硬盘存放到我校档案馆,实施档案数字资源异地备份。座谈结束后,中南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曹阳一行三人参观了“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05
11
5月11日下午,人文学部“人文大讲堂”2021第 10 讲在文字斋学术报告厅准时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贺照田研究员开展了题为“文学心灵与文化心灵的辨证——艾略特中晚期诗学特质及其重要性”的精彩讲座,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近七十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推荐新闻
  • 2024年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关键软件筑基数智生态创新论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成为国内首批入选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的高校之一。
  • 1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储能平台”)揭牌仪式暨储能技术高端论坛在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
  • ​2023年12月27日晚,重庆大学2024新年晚会在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杨俊以及部分老领导出席观看,3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赏一场精彩纷呈、匠心独运的文化盛宴。
  • 12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两江校区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单位名单及理事会章程,并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完成产教融合协议签订。
  • 12月27日上午,超瞬态实验装置预研项目1号科学研究楼封顶仪式在现场项目部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刘贵文,校长助理朱才朝,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高新区改发局、科创局、财政局、建设局,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封顶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