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8
31
近日,重庆大学与俄罗斯地质勘探大学召开视频工作会,洽谈双方在地质勘探、采矿、清洁利用等领域的合作计划,以及谅解备忘录签署等事宜。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聂百胜、副院长刘莉,国际处副处长高翔,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汪兰,重庆民营国际商会成员蒋七零等出席了会议。
08
22
近日,英国华威大学副校长顾赛教授访问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书记胡建林、副院长王晓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等召开会议,洽谈本科生“2+2+X”联合培养项目,博士生“2+2”联合培养项目、人才引进、教师交流等合作事宜。
06
19
6月18日,2023年“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重庆站复赛在渝举行。活动期间,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和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签订了《校地招才引智合作框架协议》。
06
16
2023年6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能动学院院长廖强、资安学院院长聂百胜带队赴铜梁区对接储能研究院建设工作。转移院、国合办和机械、电气、材料、化工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06
13
6月13日,学校举行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互评会。2个校级公共服务平台和14个院级公共服务平台分别汇报了上一年度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成效,讨论了亟待解决的共性问题,加强了交流和学习,为进一步提升共享效益奠定基础。
06
13
近日,国医大师金世元传承工作室重庆站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培训交流处处长王峥,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医大师金世元工作室负责人刘长利等参加揭牌仪式。
06
09
6月9日,由重庆大学主办,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力学学会共同承办,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十八届国际电磁流变学会议(ERMR2023)在重庆君豪大饭店开幕,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地区的223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06
08
2023年6月8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中方院长张志清、副院长江燕,美方院长Tom Huston,以及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等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314室召开工作会,洽谈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事宜。
05
25
2023年5月25日,西班牙国际出版与文化交流中心(EICC)驻华代表张剑、孙剑斌访问我校,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体育学院、美视电影学院、期刊社、建筑城规学院、艺术学院等召开工作会,洽谈双方合作事宜。
05
19
第65届美国放射肿瘤学会年会将于2023年10月1日至4日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放射治疗中心13项研究成果入选ASTRO 2023年会,其中1篇以Oral(口头汇报)形式接收,12篇被作为Poster(电子壁报)接收。
05
18
近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开展重庆市首例非共面立体定向放射疗法(SBRT)+4D锥形束图像引导(4D-CBCT)+光学无膜监测技术,让治疗肿瘤疗程更短、效果更佳,毒副作用反应更低。
05
18
近日,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第一批胰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名单及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44家医院作为第一批胰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含试点筹建单位),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入选。这是继肝胆胰肿瘤中心入选“首批肝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之后再次入选。
05
10
5月10日,第十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举行,重大附属肿瘤医院刘红丽荣获第十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并被授予重庆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05
09
5月9日,实设处在主教506召开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总结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部署迎接教育部现场检查有关事宜,传达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文件精神,副校长卢义玉出席会议。
05
08
2023年5月8日,中新(重庆)教育培训基地主任孔丽娟一行3人访问我校,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等洽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可持续产品设计、网络安全设计等专业硕士课程项目合作等事宜。
04
28
4月27日,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表彰2023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数字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被评为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04
24
4月24日,校工会向全校近5400名教职工发放了通过招标采购的元祖食品生日蛋糕券,向广大教职工送上生日的问候和祝福。
04
20
4月20日下午,学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的284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主要内容为听取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经工作报告和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审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04
17
2023年4月1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国际交流中国区负责人蔡铭先生访问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事务科、出国留学管理科,以及弘深学院等洽谈“本科生国外学术研究项目”、“3+1+1联合培养项目”及“体验大学研究项目”等合作事宜。
04
15
4月15日上午,第十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开幕式在沙坪坝区磁器口后街顺利举行。沙坪坝区政府、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相关领导以及企业、设计院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上午9时,建造季比赛正式开始,25支队伍将利用PP板和木材2种材料在8小时内完成搭建作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