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锦绣华章”分享会

日期 : 2024-03-14
摘要
2024年3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锦绣华章”分享会,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曾中全作为特邀嘉宾作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作华、党委副书记李泽全、各系负责人等参会。

2024年3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锦绣华章”分享会,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曾中全作为特邀嘉宾作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作华、党委副书记李泽全、各系负责人、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本科、硕士以及博士生代表参会。

1.jpg

张云怀对化医集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与会师生可以在分享会中有所得、有所思。

2.jpg

曾中全提出,年轻人必须了解我们的历史,了解我们从哪里来,这样才可以在大学生活中不迷失方向。还要求大家积极面对困难,抓住成长时机,把握风险之关,用心观察、思考、分析与总结,放下面子,不畏惧失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

曾中全希望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并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通过矛盾辩证法以及唯物辩证法来看待身边的事物,方能正确认识事物发展的曲折性和前进性,走向成功。

曾中全通过阐述重庆在特殊时期的特殊战略地位,重庆已然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通过介绍化医集团规模让与会师生对重庆化工企业的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曾中全认为,我们应该对生活品质有更高的追求,他提出符合当下的“六个一”工程:即有一个好的身体、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有一个好的工作氛围、有一个稳定的大后方、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以及有一个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进入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发言,踊跃讨论。曾中全表示化医集团现已具备完整的人才引进政策,欢迎同学们加入化医集团。

3.jpg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提升了我院学生对重庆化工行业的认识,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为同学们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带来了很多思考和启发。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柳冠宇 王昊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