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第六届学生职业能力发展大赛

摘要
5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六届学生职业发展能力大赛决赛暨“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求职招聘大赛重庆分区赛选拔赛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来自材料,经管等8个学院的10名本硕博选手参与决赛,邀请中兴、长安、中建八局等6家用人单位人资部领导担任评委。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斩获大赛一等奖。

为全面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远航计划”开展,切实加强对我校学生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育,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第六届学生职业能力发展大赛。

5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六届学生职业能力发展大赛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大赛邀请企业招聘总监、学校领导老师、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大赛11-30强选手分别担任企业评委、高校评委和大众评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长陈东、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莅临比赛现场。

图3_副本.jpg

陈东发表致辞, 对比赛现场的评委嘉宾表示欢迎,向为比赛付出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比赛贯彻人社部、教育部和重庆市相关决策部署,以赛代学,推动同学们积极探索自我、提高职业能力。他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把握人生航向,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陈东也预祝大赛顺利举行,选手斩获佳绩。

比赛由十强选手风采展示拉开帷幕,分为参选选手指导老师现场推介、个人展示、职业能力测试与压力面试三个部分。选手们共话职业梦想、共谋发展蓝图,表现精彩,实力与魅力兼具,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现场,企业评委还对意向学生发放了实习offer。最终,我校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陈毅荣获一等奖。

张红春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大力支持本次大赛的学院领导、兄弟部门、和企业嘉宾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提到,求职招聘大赛是成渝地区的一大盛事,多年来重庆大学认真贯彻、积极响应,引导同学们成为们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心怀“国之大者”。她希望重大学子在接下来的成渝地区总决赛中,继续开拓进取,为学校增光添彩。

本次大赛以“筑梦巴蜀·赢在职场”为主题。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及学生职业发展与指导中心携手联动,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全校30余个学院3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4月29日,校级复赛在B区二综举行,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审及无领导小组实战的方式进行,评委由重庆大学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组专家老师和校外专业人力资源专家组成,最终推选出参加决赛的十强选手。

图片2.png

据悉,本次大赛是落实教育部“为民服务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就业促进周的活动之一,也是我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远航计划”的重要措施。后续,我校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继续参与“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求职招聘大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