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初赛

摘要
2021年6月4日,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职就中心初赛在A区主教105室举行。经过选拔,最后推荐《创业管理》课程组王毅文老师参加校级比赛。

2021年6月4日上午,根据教务处《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在职就中心牵头开设的就业创业通识课程组中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校级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职就中心特在A区主教105室举行了初赛,对各课程组推荐的参赛老师进行评审选拔。

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刘卫红、研工部副部长、《创业管理》课程组资深专家林鉴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组长陈兰、《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组长奉飞、《创业管理》课程组组长陈逢文作为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分,各课程组上课教师现场观摩交流。《创业管理》课程组王毅文老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高梦凌老师参加了试讲选拔。


王毅文以“商业模式的颠覆性创新”为主题,从德国提供免费公厕的瓦尔公司入手,进行了三种思维模式的讲解。高梦凌围绕“价值观探索”这一主题进行讲解,结合实例、深入浅出,通过一系列互动问题来引发在场人员对价值观的联想与思考。

张红春点评到,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要围绕课程目的、课程内容、课程设计入手,同时要注意语言方式,以提高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以及兴趣。希望在场所有老师们不断努力、积极进步,“以赛促建,以赛代练”,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和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

图片3.jpg

评委们对两位老师的表现表示了积极的肯定,提出在对知识点进行讲解时,要注意进一步梳理逻辑,建立知识点之间的连贯性。希望老师们继续秉承“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的教育思想,以学生为中心,强化课程设计、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和教学反思等教学能力,促进教研融合和教学创新的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实现学校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目标而不懈努力!

图片4.jpg

最终王毅文将代表职就中心《创业管理》课程组参加“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