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情景式互动指导”就业辅导活动

摘要
2021年6月18日、21日下午,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05、116教室举办了两期“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式互动指导”就业辅导活动。我校各学院100余名博士生、研究生参与活动。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校外资深指导老师范楷对情景式展演进行专业评审及解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职就中心于6月18日、21日在A区主教105、116教室组织开展了两期“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式互动指导”就业辅导活动。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校外资深指导老师范楷对学生们情景式演练进行专业评审及解读,我校各学院100余名博士生、研究生参与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本次活动不同于以往的讲座、论坛等,采用了别开生面的情景式展演教学。就业辅导活动第一期准备了两个题目,邀请同学们在台上来一场真实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参与演练的同学激烈论辩,纷纷慷慨陈词,各抒己见,观摩的同学也都仔细阅读手中的题目,和场上同学一起思考。讨论完毕后,刘卫红和范楷针对不同的方面做出点评,刘卫红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思维方式入手,告诉同学们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正确思维方式应该是分析问题、制定标准、选择答案、辨析答案四个步骤。范楷从场上同学们的表现入手,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把握自己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角色和定位,以及从面试官角度,同学们应该注意什么。

图片3_副本.png

就业辅导活动第二期针对第一期参与同学进行小班精英式培训,将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难度全面升级,同学们将上场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了第二场,唇枪舌战,思维碰撞。刘卫红、范楷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一对一点评分析,针对个人情况进行逐一指导。在这短短的两期就业辅导活动里,参与同学的思维模式和角色意识都有了飞速成长。

图片4_副本.png

本次活动是我校职就中心“为学生办实事”的一次有益尝试,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在模拟实战中学习,让同学们真正的学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思维方法和应对技能。参与活动的一位土木工程学院研二学生表示,“学习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思维模式,启发很大”。调研显示,本次就业辅导活动总体满意度为10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