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1
05
11月4日,为提升学院升就工作实效,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2届辅导员罗莎根据学生情况,分批次组织学生开展升就工作座谈会。本次活动在主教211教室举行,涉及升学、求职、公考公学生41人,邀请不同类型求职成功的学生3人作为座谈会嘉宾到场交流。
10
21
2021年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举行第二届职业领航月系列活动之暨“就业竞争力提升”分行业职业发展咨询会,17位校内外专家为重大学生提供了一对一咨询。
09
29
9月29日下午,职就中心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线上主题讲座:“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针对学生需求讲解个人简历撰写技巧及模板使用方法,来自计算机、土木、机械、美视电影等学院的9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并与讲师积极互动。
09
22
为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17日上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简称“职就中心”)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推进会。会上对2022届就业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各学院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职就中心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由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主持。
09
09
9月9日下午,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05教室举办“推研简历撰写与面试准备”主题讲座,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详尽解读推研流程、透析简历撰写与面试准备的秘诀,来自光电、机械、艺术等学院的100余名学生现场参加。
07
16
7月16日,职就中心第四届“使命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分队在A区主教一楼125会议室召开行前培训会。
07
15
7月13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首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线上培训会。特邀北京大学职业发展教研室主任庄明科,围绕个体咨询案例督导、咨询技术指导及问题解答开讲。30余名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参会。
07
10
7月6日至10日,重庆大学“龙骨行动”第二十一期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活动在新老校区同步举行,邀请到长期从事公职类考试教育的专家讲师来校开展集训,对行测、申论、面试等内容进行讲解,并组织全真模拟考试。来自我校30个学院378名本硕博学生全程参与。
06
23
6月23日,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就业指导委员会职业生涯专家组组长方伟一行到重庆大学开展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职就中心、本科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一线教师代表参会。
06
21
2021年6月18日、21日下午,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05、116教室举办了两期“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式互动指导”就业辅导活动。我校各学院100余名博士生、研究生参与活动。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校外资深指导老师范楷对情景式展演进行专业评审及解读。
06
11
2021年6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指导口在A区主教学楼105教室举办了2020-2021学年社团交流总结会暨社团成员欢送会。
06
04
2021年6月4日,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职就中心初赛在A区主教105室举行。经过选拔,最后推荐《创业管理》课程组王毅文老师参加校级比赛。
06
03
6月3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首次来校开展“大飞机文化进校园”活动。上飞院党委副书记刘树新一行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我与中国大飞机”宣讲活动,参观校史馆,并与职就中心及相关学院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座谈。200多名硕士、博士参加了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了座谈会。
06
03
6月3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107期——“简历撰写及网申指导”线上讲座,邀请猎聘校园校招渠道部中南区负责人周冬宁作分享,我校160余名学生线上参与本次讲座,讲座满意度达99%。
06
01
6月1日下午,职通讲坛106期“考研图景与生涯决策指导”座谈会在主教105举行,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与法学院、公管、经管等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座谈。
05
29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 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自动化学院2021届应届毕业生积极就业,自动化学院于5月29日下午在主教1906召开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
05
28
2021年5月28日,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协会、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2022届选调生招录工作政策解读”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07教室顺利举行,我校300余名学生参加。
05
24
5月21日下午,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05教室举行“重庆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就业指导活动——面试模拟讲座”。《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负责人奉飞主讲。材料、电气、土木等11个学院的3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讲座。
05
23
为积极响应创建“双一流”高校的号召,增强我院在读学生的就业规划意识、学术科研修养,同时为优秀毕业研究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中午在研究生院206举行就业分享主题活动。研究生辅导员程菊、2019级硕士、2018级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05
21
2021年5月21日,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双选会(残疾人毕业生专场)在我校顺利举行。
推荐新闻
  • 6月10日上午,2020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重庆站活动在我校主教学楼招聘大厅举办。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率队前来我校揽才。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王旭分别会见了梅建华一行。
  • 2019年3月26日-29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春季双选会吸引了40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前来揽才,校内外学生9300余人次参会。
  • 2018年11月3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大型)双选会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双选会遴选了400余家高质量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吸引了60余所高校的万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求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副书记王旭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 2018年4月9日-13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余跃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春季双选会吸引了35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前来揽才,校内外学生6500余人次参会。
  • 4月11日,《人民日报》21版以“指导自我推介 提高求职胜算”为题,报道了学校春季双选会期间举办的“简历门诊”活动,肯定了我校精准就业指导举措。报道还介绍了春季双选会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