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5
18
5月14-16日,重庆大学二级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胡少伟,山东招生组组长贾传果、闵智以及本科招生办公室周艳林一行赴山东省实验中学、泰安一中及淄博实验中学开展学科讲座暨招生宣传活动。
05
11
5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六届学生职业发展能力大赛决赛暨“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求职招聘大赛重庆分区赛选拔赛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来自材料,经管等8个学院的10名本硕博选手参与决赛,邀请中兴、长安、中建八局等6家用人单位人资部领导担任评委。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斩获大赛一等奖。
04
23
4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UC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教授、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一行走进长寿中学,与长寿中学校长雷文超及副校长梁秀丽、副校长伍平勇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为长寿中学成绩优异的高三学子做了学科讲座及招生政策解读。
04
20
2021年4月20日至22日,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队伍生涯规划教育指导水平和能力,职就中心选派职业发展与就创业课程骨干教师(辅导员代表)及职就中心工作人员等9名教师参加由重庆市教委就业中心主办的、为期3天的第102期大学生生涯团体辅导(GCT)认证培训。
04
08
4月8日至10日,“远航计划”之春招求职训练营在新老校区开展,邀请校内外就业指导资深专家开展简历撰写、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技巧、就业指导一对一咨询等方面的指导,我校3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活动满意度达100%。
03
19
2021年3月19日,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05室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四次培训会,传达教育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精神,研讨当前阶段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与难点。职就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60余人参会。
03
17
近日,“远航计划”之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系列指导活动顺利举行,邀请校内外考研指导专家及2020届考研成功校友,历时3天,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就考研复试政策及调剂策略、复试技巧、外语复试等方面展开指导与交流,我校200余人次学生参加,活动满意度100%。
03
16
2021年3月16日下午,职就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院分管领导及毕业班辅导员100余人参加教育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会议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03
15
3月12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在A区研究生院108教室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简历制作和就业指导交流研讨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罗莎主持,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03
10
2021年3月10日中午,重庆大学职就中心下属就业指导社团研就协与职通社在A区主教116室开展了新学期见面会暨工作交流会。
03
05
3月5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102期——“春招简历撰写与投递技巧解析”线上讲座,邀请恒生电子人力资源经理涂燕子作分享,我校150余名学生线上参与本次讲座,讲座满意度达99%。
01
29
1月27日-28日,重庆大学联合四川大学为两校学子联袂打造2021暖冬求职训练营,内容涵盖就业形势、简历、笔面试、求职礼仪及素养四大板块。活动吸引901人报名,直播平台显示总参与人次达4000余人次,总体满意率高达99%。
01
06
2021年1月6日,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101期“简历撰写及网申注意事项”线上主题讲座。邀请了一起求职大学生职业胜任力高级培训师王鸿燕作指导,全校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活动总体满意度100%。
01
04
2021年1月4日下午13:00,职就中心下属就业指导社团研究生就业与生涯发展协会储备干部竞选答辩在A区主教116教室举行。
12
31
2020年12月31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100期——“求职形象管理与礼仪指导”线上主题讲座。邀请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徐杉作分享,我校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满意度达100%。
12
25
2020年12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4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旭,副校长、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组组长廖瑞金,校友代表黄子华出席会议。
12
05
12月5日,由职就中心下属就业指导社团研就协、职通社共同组织举办的“树声前锋”学生社团重大、重点项目——第三届“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大赛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举行。社团指导老师王玥琳来到比赛现场,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和讲解。
12
03
12月3日,我校选送的本硕博学生在“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中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重庆大学获优秀组织奖,职就中心刘卫红、向章婷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11
02
2020年10月19日,第十八期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在新老校区同时开营,邀请公考培训专家展开申论、行测能力提升定制培训。训练营持续7天,我校各学院350余名学生参与。
11
01
11月1日,大一新生教育项目“启航计划”之“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重庆大学2020级新生生涯规划教育第一课”主题讲座在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特意录制了寄语新生的课程短视频,职就中心组织全校生涯发展与就创业课程组骨干教师为新生开设讲座。
推荐新闻
  • 6月10日上午,2020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重庆站活动在我校主教学楼招聘大厅举办。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率队前来我校揽才。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王旭分别会见了梅建华一行。
  • 2019年3月26日-29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春季双选会吸引了40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前来揽才,校内外学生9300余人次参会。
  • 2018年11月3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大型)双选会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双选会遴选了400余家高质量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吸引了60余所高校的万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求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副书记王旭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 2018年4月9日-13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余跃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春季双选会吸引了35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前来揽才,校内外学生6500余人次参会。
  • 4月11日,《人民日报》21版以“指导自我推介 提高求职胜算”为题,报道了学校春季双选会期间举办的“简历门诊”活动,肯定了我校精准就业指导举措。报道还介绍了春季双选会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