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大型)双选会

摘要
2018年11月3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大型)双选会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双选会遴选了400余家高质量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吸引了60余所高校的万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求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副书记王旭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2018年11月3日,重庆大学在A区思群广场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大型)双选会。本次双 选会参会单位行业分布广泛,包括制造业、航空航天、金融业、建筑业、教育行业等。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用航空局等行业领军企业为代表的4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现场招聘,吸引了市内外60余所高校万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求职。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双选会当天,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来到现场。在成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周旬同该单位代表和应聘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周旬感谢用人单位到我校招聘毕业生,并详细了解了该单位今年的人才需求情况。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高度评价重庆大学培养的毕业生质量,期待更多的重庆大学毕业生加入。随后,周旬一行来到志愿者服务点、就餐区、现场医疗急救点、就业指导专区慰问了工作人员和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

图片3.pn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提前来到双选会现场巡视检查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在接受重庆电视台采访中,王旭希望毕业生们为重庆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勉励毕业生要有长远的眼光,在选择职业时要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建设发展的时代要求结合起来,在国家需要的重点领域建功立业。

图片4.png

为了办好此次双选会,学校提前一个月开始筹备工作,在主管校领导的指挥协调下,校内各部门全力配合,努力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服务。双选会首次利用就业大数据进行分析,采取多维度评估,从900多家报名单位中遴选出4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高了用人单位和学生双方的匹配度;首次将招聘单位按行业板块进行分类布展、分类宣传,提高了招聘信息发布的有效度,使双选会现场井然有序;首次启用安检门等安保措施,确保了双选会的安全有序。

本次双选会开设了就业指导专区,邀请了我校就业指导教师和龙湖地产、长安福特等知名企业资深人力资源HR现场指导,在简历、笔试、面试指导和合同签订、就业政策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指导。包括我校国际留学生在内的、来自20余所高校的200多名同学接受了咨询服务。

图片5.png

双选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安保得力,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的学生及用人单位对我校提供的服务和后勤保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据现场调查统计,应聘学生对学校提供的指导和服务满意度达到95%,用人单位对学校提供的服务满意度达到98%。新华社重庆分社、人民网、华龙网、重庆日报等13家新闻媒体现场采访报道,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网、上游新闻、今日头条等100余家媒体网站、新闻客户端刊发转载报道。

图片7.png

摄影:赵一鑫 汪粼波 高雅洁 沈治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