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管学院副教授冉戎参加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智库论坛

日期 : 2017-10-27
摘要
2017年10月27日,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智库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来自“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的36所俄罗斯高校、29所中国高校的校长、专家学者出席启动大会,由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担任“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中方主席,

2017年10月27日,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智库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宾馆召开,来自“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的36所俄罗斯高校、29所中国高校的校长、专家学者出席启动大会,由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担任“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中方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知名中国问题专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教授担任俄方主席。重庆大学代表出席了中俄高校联盟智库论坛的系列活动。

期间,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正式启动,并举办了以一带一路建设与“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为主题的校长论坛和学者论坛。公共管理学院冉戎副教授作为重庆大学的与会代表之一,在学者分论坛上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情况,并作了“承担社会责任,共创长江—伏尔加河美好未来”的主题发言,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2.jpg

13.jpg

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是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的重要内容,是中俄间首个以区域划分而非以学科划分的高校联盟,其宗旨为: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搭建中俄高校间的合作平台,发挥成员高校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整合与共享资源,深化中国与俄罗斯高等学校在教育科技、学术创新、高新技术、医疗卫生、青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将承担起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拓展中俄高校高端国际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将致力于打造一个中俄两国教育、科技、文化深度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典范。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