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 2017-11-02
摘要
2017年11月2日下午2:30,生物工程学院在A 区212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副院长霍丹群、蔡开勇、侯文生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2017年11月2日下午2:30,生物工程学院在A 区212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副院长霍丹群、蔡开勇、侯文生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郭兴明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周旬在重庆大学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报告和要求。他谈到,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划时代的重要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具体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抽象提炼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这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这个指导思想,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安排,并从十四个方面来谋划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来指导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外交、党建等各个领域的工作。

接着,郭兴明谈到十九大报告在总体上和宏观上主要呈现出十个亮点。一是历史新变革。二是矛盾新内涵,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是历史新方位,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四是历史新使命,这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推进“四个伟大”。五是时代新课题,这就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六是成果新概括,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加以概括提炼,称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是理论新飞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八是实践新方略,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作出了新安排,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新谋划。九是党建新境界,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十是表述新界定,以往一些重要提法和表述第一次给予明确界定,比如,关于精神状态、奋斗姿态。

微信图片_20171103103539.jpg

与会教职工表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大家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论断和新方略展开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要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怀揣着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严格要求自己,以全新的面貌和姿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71103103109.jpg

最后,郭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方向,要用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来衡量工作,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我们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谋求学院新发展、新突破,力争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