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八届SuDBE国际会议与IEHB学术年会在渝开幕

摘要
2017年11月5日上午8时30分,由重庆大学主办,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英国剑桥大学、英国雷丁大学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的第八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17)与第八届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学术年会(IEHB2017)在重庆沙坪坝正式开幕。

2017年11月5日上午8点30分,第八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17)与第八届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学术年会(IEHB2017)在重庆沙坪坝正式拉开帷幕。

SuDBE国际会议由重庆大学主办,自2003年以来,每两年一次,今年是第八届会议。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英国剑桥大学、英国雷丁大学等合作伙伴共同举办。会议得到了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教育部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低碳绿色建筑人居环境质量保障“111”引智基地、健康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西南地区绿色建筑基地、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区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会议还得到了绿城理想家房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朗绿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国GERSTEL公司、国安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美国TSI公司、大金(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建研科诺(北京)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赞助。来自英国、美国、爱尔兰、瑞典、丹麦、巴西、日本、中国、中国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其中境外专家30名。

4_副本.jpg

重庆大学廖瑞金副校长致辞

开幕式由大会合作主席、重庆大学姚润明教授主持。姚润明教授介绍了参会嘉宾并代表会议主席李百战教授、会议合作主席Koen Steemers教授和杨旭教授致欢迎辞。开幕式与会嘉宾有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主任王有为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杨西伟副秘书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侯雪松副秘书长、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教授、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合作处周艳处长、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节能处李克玉副处长、重庆大学国际处、科技处及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领导等。

3_副本.jpg

大会合作主席姚润明教授致欢迎辞

姚润明教授介绍了会议背景,回顾了往届会议举办情况,在致辞中表示,室内环境与健康问题是保证建筑环境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本次会议旨在倡导学科交叉、协同合作,深入分享探讨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

2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廖瑞金教授对国内外学者、行业专家及研究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认为本次会议的举办将对加强行业内部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并祝愿本次国际会议圆满完成。

5_副本.jpg

中国绿建委主任王有为致辞

王有为主任代表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致辞,王主任在致辞中讲到,重庆大学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上一次会议于2015年在英国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将继续促进国内外学者、科研院所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行业的国际影响力。

6_副本.jpg

英国皇家注册工程师协会理事长Julian Amey致辞

随后,英国皇家注册工程师协会理事长Julian Amey致辞。Julian Amey表示本届会议的召开,会进一步推动重庆大学与国际知名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进一步加强建筑环境领域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7_副本.jpg

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合作基地国内战略伙伴企业签约仪式

接下来,举行了重庆大学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合作基地国内战略伙伴企业签约仪式。姚润明教授介绍签约背景后,签约单位代表(包括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海尔集团、美的集团等)和基地负责人李百战教授上台签约。王有为主任、李百战教授、杨西伟副秘书长、侯雪松副秘书长、周艳处长、李克玉副处长及Stuart Green教授、Alan Short教授等上台共同见证,廖瑞金副校长为签约单位授予国内合作基地牌匾。

8_副本.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颁奖仪式。复旦大学赵卓慧教授、清华大学莫金汉教授获“何兴舟青年学术奖”,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理事长田德祥教授获“分会发展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向“室内空气污染与肺癌风险研究”首席科学家、国际室内空气质量科学技术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何兴舟先生致敬。田德祥理事长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对本次会议的主办方重庆大学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发扬科研精神,为室内环境与健康领域的研究贡献力量。

9_副本.jpg颁奖仪式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至此,第八届建筑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17)与第八届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学术年会(IEHB2017)开幕式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为期4天,会议期间将主要围绕室内环境与健康、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系统、绿色建筑与低碳生态城市、绿色建筑标准体系等主题展开研讨。

大合影_副本.jpg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