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举办“第三届钒钛微合金化高强钢开发应用技术暨第四届钒产业先进技术交流会”

日期 : 2017-11-04
摘要
2017年11月4日上午,“第三届钒钛微合金化高强钢开发应用技术暨第四届钒产业先进技术交流会”在我校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隆重开幕。该会议是国内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高层次专业学术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单位的150多名专家和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11月4日上午,“第三届钒钛微合金化高强钢开发应用技术暨第四届钒产业先进技术交流会”在我校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隆重开幕。会议由国家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大学、中国金属学会特钢分会微合金非调质钢学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以钒资源提取利用和钒钛微合金化高强钢的开发为主题,交流了钒钛资源利用与微合金化高强钢设计、制备及质量过程控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了我国钒钛资源高效清洁提取及在钒钛微合金高强钢领域的应用发展,是国内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高层次专业学术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钢铁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中南大学、攀枝花钢铁集团、承德钢铁集团等40余家单位的150多名专家和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111.jpg

参会代表聆听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雨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我校工程学部胡友强副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和感谢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专家代表莅临会议。大会期间,钢铁研究总院杨才福、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马鸣图、中科院过程所郑诗礼等专家分别针对钒钛微合金化高强钢的最新研究进展、钒微合金化在汽车工业中的应用、钒绿色制造等主题作了大会报告。本次会议历时2天,设定了两个主题分会:钒钛微合金化高强钢分会和钒产业先进技术分会,进行了40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激发了活跃的学术气氛,展示了钒钛在微合金钢中的应用以及钒资源提取技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听众们纷纷提问,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会议同期还举行了“中国金属学会特钢分会微合金非调质钢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以及“第三届含钒钢优秀论文奖颁奖典礼”。

112.png

开幕式工程学部胡友强副主任致欢迎辞

113.jpg

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钒钛资源利用与新材料开发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宣传和展示了我校冶金、材料等学科建设发展的成果,对于推动钒钛资源高效清洁提取及在钒钛微合金高强钢领域的应用技术发展、促进我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14.jpg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摄影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