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院机关办公室 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2017年11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机关办公室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301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郑白兴主持,全体机关办公室教师参加学习交流。

2017年11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院机关办公室在建工馆301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郑白兴主持,全体机关办公室教师参加学习交流。

全体教师首先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jpg

郑白兴老师在朗读部分报告内容时,教师们共同回顾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两学一做“等往期学习活动,并热切讨论报告中提到的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新热点。

学习完报告内容,各位教师积极发言,畅谈对党的十九大的体会与感想。

舒泽民老师表示,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这一重大判断,对高校资助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东西部差距和城乡差距表现较为明显的重庆大学,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显得愈发重要。高校学生资助是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简单地认为就是发补助,要构建起奖、助、贷、勤、补的资助工作体系。重视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健康,对他们要有爱心、耐心、和细心。和同学们交朋友,了解学生、帮助学生、鼓励学生,让他们变得积极和自信。 认真开展各项资助工作,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规定,改善学生生活条件,营造良好发展条件,落实国家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积极组织各类资助活动,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培养学生的自强自立精神和诚实守信意识。我们要认真做好资助工作,最终的目的是帮助他们成长成才,让他们过上美好生活。

倪彬老师表示,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教育队伍第一线的思政工作者,理应牢记党“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让每一个大学生健康成长,成为有担当、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人才是我们的使命。

杨海涛老师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顶层设计,实现了党的理论创新的历史性飞跃,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作为广大教师的一份子,能和青年学生在一起努力而倍感自豪。也立志为“立德树人”、实现“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修竹老师表示,国家之幸,人民之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我们所提出的“一带一路”等新战略也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增强了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话语权,全方位推进中国特色外交,引领中国走到世界舞台中央。近年来中国在“撤侨”等行动所体现的果敢和坚决都体现了国力的强大和对国民的责任,人民群众也越来越感受到祖国的进步和国防力量的强大。我们是被历史选中的一代,我们将和我们的党和国家一起继续奋斗在建设祖国的路上。如果说,每个人的成长都逃不开他的背景,那么当下的中国,就是你最牛的背景!

郑白兴老师表示,中国人民生活富足、幸福美满,物质条件极大丰富,精神生活丰富多彩,购买力空前绝后,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是在我们党的带领下取得了,正是有了我们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发,安心勤勉工作,才能取得振奋人心的成就!

彭静老师表示,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国家正处于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可以说当今的中国是世界上机会最多的国家,那么我们如何抓住机遇,跟上时代的步伐,在改革的浪潮中做一朵明亮的浪花,值得每个人深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人民会越来越幸福,我们将很快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很快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曹露璐老师表示,作为九零后,一个对党有崇高思想认识,渴望尽早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青年教务工作者,通过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深体会到我们这代人肩上的重担,一名普通的教务工作人员,必须踏踏实实,认真履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立足岗位,服从分工,扎实工作,工作中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注重专业能力和工作涉及业务知识,把自己本职工作干好。

会后,其他教师继续在网上热烈发布分享自己学习的心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所有教职工都要仔细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运用到每个人的岗位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