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风采出我辈 少年亦可行

—— 记计算机学院第二届易班班级风采大赛
日期 : 2017-11-15
摘要
备受期待的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届易班班级风采大赛于11月15日晚18:30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准时举行。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同学们依托于易班网络平台,打造一个独特而具有魅力的班集体。通过易班班级建设的过程,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同时提高同学们对易班平台的熟悉程度,

备受期待的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届易班班级风采大赛于11月15日晚18:30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准时举行。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同学们依托于易班网络平台,打造一个独特而具有魅力的班集体。通过易班班级建设的过程,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同时提高同学们对易班平台的熟悉程度,让同学们学会在网络中建设并且展示自己的班级文化风采。本次活动也是为校级“网络十佳班级风采大赛”选拔出优秀的班级参加,向学校展现计算机学院的班级风采。计算机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到场参与,同时到场的还有各个评委们,包括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双庆老师,以及各年级的辅导员老师和高年级学生代表。

在紧张的等候和可爱的易班虎带给同学们的欢笑声中,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场展示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班,计科三班主讲人为大家展示了他们班级的班徽,班服,班级活动,易班网络建设……他们的班级视频也格外出色,他们积极向上的班级生活就在一段轻松愉快的音乐中展示给了大家。他们的班级风采展示随着班上所有人齐唱的班歌《我乘着python飞过来》而结束。随后出场的是信息安全二班,他们的班徽由长城、锁和手组成,代表着他们锁住原则,锁住内心,团结一致的原则与精神。易班建设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而班级活动也体现了他们的团结一致。一首重庆版的《成都》唱出了他们班级的力量与风采。物联网二班首先展示的是他们颇具特色的班级视频,而他们班徽上的24颗星代表班级的24个人,七彩的颜色宣扬了独特的个性。全班齐唱的《高飞》也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共鸣。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开始班级风采展示,以C为主体,缤纷色彩为背景的班徽一改平常的圆形构造,而像极了一个“棒棒糖“的形状。班级视频以班歌《骄傲的少年》为背景音乐,其中融合了他们平日生活的一点一滴。一班同学带来的诗朗诵读写了他们的青春,青春就是这样,那样美好又那样让人感动。紧接着出场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具有活力的二班用《梦想的力量》阐述了他们对青春和梦想的理解,表达了他们对学习和生活的态度。而他们的班级表演也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1.jpg

在经过了五个班级的展示后,开始了易班的抽奖活动。抽奖活动采取随机抽奖的形式,以座位坐标为随机数进行抽奖。抽奖环节火热进行,奖品也极为丰富,U盘,易班虎公仔……纷纷落到了幸运儿手里。

2.jpg

比赛继续进行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六班的主讲人情绪激昂,一张张图片通过主讲人变成了一幕幕生动的生活场景。而班级视频则更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正如他们喊道“计科六班,岂止是6”。改动后的《改变自己》也成了他们的专属的歌。第七个出场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五班,他们的班级视频平实却又那么让人深有感触,一个个熟悉却又不一样的片段,每一秒都是人生。”我们来自全国各地,为赴一场生命的约会。由《一次就好》改变而来的班歌富有情绪和感染力。信息安全一班的主讲人十分自信地介绍了班级的易班建设,班级歌曲,班徽,一首主讲人带来的清唱歌曲非凡脱俗。虽然只有一个人的班级表演,那首吉他弹唱的《斑马斑马》同样精彩。作为倒数第二个出场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班,他们的班级也是满满的回忆与精彩。整个班级的凝聚力就这样一步步表现出来,他们的《没有什么不同》点点打动人心。最后出场的班级是物联网二班,“众人同心,则得众人之力。”他们所有人齐心协力,有梦有青春更有他们自己,这,就是物联网二班。青春,因为你们陪伴而走得不一样。

3.JPG

所有班级展示完毕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庆为此次活动致辞,他强调了“大家庭”的内涵和意义,更阐明了大学生活的真谛。随后,又是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同学们兴致极高,许多礼物也送到了大家手里。

3.jpg

比赛最后是颁奖仪式,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和五班分别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本次比赛圆满地落下帷幕,大家都展现出了班级最为真实的一面,最为精彩的一面。真正地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态度,赛出了学子们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计算机学院因为所有同学的努力而出彩、而飞扬、而成功,它是一个真正的“大家庭”,一个温暖和谐,蓬勃发展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