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管会完成2017纳新工作

作者 : 图书馆 唐俊贤

日期 : 2017-11-11
摘要
2017年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管会”)纳新工作于9月18日开始,并于11月11日圆满结束。通过前期宣传,开展了为期三天半的现场纳新,总计报名352人。经过初试、复试以及一个月的试用期考核,最终确定了33名新委员加入图管会。

2017年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管会”)纳新工作于9月18日开始,并于11月11日圆满结束。通过前期宣传,开展了为期三天半的现场纳新,总计报名352人。经过初试、复试以及一个月的试用期考核,最终确定了33名新委员加入图管会。

图管会创建于1992年,是一个由重庆大学学工部、校团委和图书馆共同管理且由图书馆具体指导的学生勤工俭学组织。每年换届一次,因此每年9月开学都将会进行一轮纳新活动,如今已是第25个年头。自创建以来,在老师的关怀与委员们的努力下,图管会不断开拓创新,丰富自己,获得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管会纳新现场分别在A区小竹林以及B区二综附近进行。纳新过程中,图管委员积极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们宣传图管会,讲解工作性质与内容,为他们解答疑问并介绍往期活动,如今日我值班、尚阅斋阅读分享、读者沙龙等等。

3.jpg

现场纳新结束后,在A区图书馆博雅书院和创新发展中心分别进行了面试的初试、复试环节。面试中依据报名同学的意愿分为普通组与特长组,面试官由图管会指导老师及老委员担任。面试旨在了解面试者的个人情况,对图书馆工作的认知和对待工作的态度,选择合适的同学加入图管会,最终确定了74名同学进入试用期。

国庆节后,10月10日试用期正式开始。在试用期中,图管会委员以老带新,为试用期委员讲解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等,并组织了科室整书、体育文化节、阅读分享、游园会等活动,为图书馆服务的同时增进了委员间的了解,加深了委员们对图书馆工作的认知,也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

4.jpg

为期一个月的试用期结束后,11月11日下午6:00在A区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7届图管会理工馆工作部第一次委员大会。会上图管会主要负责人首先就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其后图管会指导老师徐娟为新一届负责人颁发聘书,负责人们发表任职感言并就相关工作向委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2017届全体委员郑重地签订了图管会聘任协议。最后2016届的离退委员们一一发表了离退感言,动情地讲述着自己在图管会的故事与记忆,这份热爱与不舍也感染着新一届委员,激励他们严格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珍惜在图管会的日子。

5.jpg

至此2017年图管会纳新工作圆满结束。图管会每年都在纳新,补充新的血液,选择学有余力又热心图书馆服务工作的学生成为其成员。相信在老师和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图管会的优良传统和“家”文化将会一届一届地传承下去,图管会也必将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