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抵制邪教 坚信科学

—— 计算机学院2017级物联一班、信安二班反邪教班会
日期 : 2017-11-23
摘要
为了宣传科学理性的思想观念、防止邪教的迫害,计算机学院2017级信息安全2班及物联网1班全体同学于2017年11月23日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主题活动。

为了宣传科学理性的思想观念、防止邪教的迫害,计算机学院2017级信息安全2班及物联网1班全体同学于2017年11月23日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主题活动。

晚上九点左右,活动在D1413教室准时开始。活动分为认识邪教、识别邪教、正确抵制邪教三个阶段。在进行活动之前,各班团支书便结合以往邪教带来的不良影响以及危害对邪教进行简单的介绍。同时,在班级群内进行问答比赛让大家对邪教有所认识。

IMG_20171123_210450.jpg

为了加强大家对邪教的理解与认识,主持人龙家璇同学从邪教的定义、性质、特征等多个层面进行解释,在一点点的渗透中,大家逐渐的认识到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本来面目。

为了让大家能识别邪教,龙家璇同学引出了几个关于邪教的具体案例,让邪教的危害彰显的淋漓尽致。残害生命、骗取钱财、破坏家庭……这便是邪教对人们的无穷的迫害!无疑,宗教是一种正确的信仰。下一个内容便从两者的性质、活动方式、立教目的等方面进行对比,在表现宗教与邪教不同的同时更是增强了大家对识别邪教的能力。

IMG_20171123_205836.jpg

紧接着龙家璇同学介绍了对邪教的抵制与防备阶段。提醒同学们面对邪教,一定要做到:不信、不看、不听、不传、不参与。而且,当身边的人有陷入邪教的危险时,要通过正确的方式进行处置,例如:向学校保卫处、老师或各公安派出所进行举报。

IMG_4703.jpg

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反邪教主题视频——《回归——警惕邪教侵害》,通过专家学者的讲解和具体案例的分析,深入了解了邪教在社会上的危害之深,明白了对待邪教应该坚决抵制。

九点半时,本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认识到了邪教对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在了解的同时,学会了正确的对抗邪教,坚实了科学理性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