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日期 : 2017-11-23
摘要
2017年11月23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在民主湖报告厅正式开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周旬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张宗益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党校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李学静主持开班仪式。

2017年11月23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在民主湖报告厅正式开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周旬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张宗益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党校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李学静主持开班仪式。

动员讲话中,周旬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安排,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

IMG_0205.JPG

周旬强调,全体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认清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方略,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判断。认识关乎全局的历史变化,适应时代要求,深刻认识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性。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分“两步走”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理解国家新目标,把握新时代的战略安排,增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激扬起奋斗的精气神。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新要求。毫不动摇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发挥高校“四个服务”功能作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周旬指出,十九大把高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内涵式发展写进报告,上升为全党的意志,这既是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的现实要求,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实现这一目标不是敲锣打鼓就可以轻松实现的,全校上下要准备付出更艰巨的努力。对干部来讲,要不断在提高本领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不断提高“八种本领”的能力。在加强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坚持用先进理论指导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增强学习本领;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增强政治领导的本领;在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中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和信息手段中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过程中增强科学发展的本领;在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加快学校党内和行政管理体系建设中增强依法治校的本领;在深入师生创新服务,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中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中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在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善于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和矛盾中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张宗益为全体中层干部作了首场专题报告。他从社会有关现实问题入手,着重谈到了国家内部经济发展形势、法制建设、社会结构转型调整等问题,解析了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复杂国际局势,阐释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所面临形势和任务的艰巨性。

IMG_0217.JPG

张宗益对比分析了当前资本主义制度下西方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方面的问题和困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指出中国共产党相对于西方政党,具有自身天然的优势。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不断追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至始至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张宗益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体系完整、内涵丰富,广大干部要带着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责任心去认真学习,坚持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入思考在自己岗位上如何做出实际贡献。

培训班还将继续邀请学校领导、重庆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队成员、市委党校专家作专题报告,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另外,通过网络学习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全面学习,着力提升中层干部队伍党性修养,使中层干部全面系统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