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

日期 : 2017-11-26
摘要
11月26日上午,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日本等国家以及国内名校的17名青年才俊与外国语学院教授、青年教师以及外语界学者齐聚外国语学院,畅谈学术和学院的未来发展。

为了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2017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外国语学院分论坛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

11月26日上午,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日本等国家以及国内名校的17名青年才俊与外国语学院教授、青年教师以及外语界学者齐聚外国语学院,畅谈学术和学院的未来发展。 图片1.png

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主持开幕式,院长彭静代表学院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情况,指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外国语学院将在学校的人才引进框架下,招募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外国语学院,并在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彭静院长表示在各位青年才俊地助推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都会有更大的进步。随后,为了帮助海外青年学者更好地了解国内各学科研究现状并促进学术合作, 廖七一教授、冉永平教授和刘立辉教授分别就翻译、语言学和文学研究现状和热点问题作了三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图片2.png 图片3.png

26日下午,学院安排了两场分组座谈会。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毛凌滢教授和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主任辜向东教授分别主持了文学翻译组座谈会和语言学组座谈会,外国语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各系部负责人和部分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外国语学院各位教授对学院目前的研究方向以及团队搭建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各系部负责人就专业系以及大学外语教育中心现状和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来自海内外的优秀学者能够加入外国语学院团队,推动学院的整体发展。

图片4.png

座谈会结束之际,学院领导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拓展学科国际视野,跟踪国际前沿,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促进外语学科了解热点研究领域,增进优秀学子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学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术水平,为提高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和研究水平做出贡献,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际交流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位嘉宾表示本次论坛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对于重庆大学以及外国语学院都有了较为详尽的了解,收获颇丰。青年学者们向学院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表达了加入外国语学院和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意愿

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本次论坛,全体行政人员鼎力支持,全方位服务,学院教授、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和与会学者进行了充分、有效的交流, 会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学院后期的人才引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