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为全院师生党支部讲党课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2017年11月30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师生党支部在A区第8教学楼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为各个联系党支部讲授了党课。

2017年11月30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师生党支部在A区第8教学楼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为各个联系党支部讲授了党课。

1.jpg

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在基础力学教工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主题,给党员同志们全面详细阐述了十九大精神。万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结合过去5年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释了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新战略、新思想,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十九大精神在政治、历史、理论、实践等方面的意义。万书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明确回答了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全院教工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重点,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胡宁院长给航空航天工程教工支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他表示,该思想以宏大的战略眼光勾勒出21世纪中国和21世纪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并以科学的理论逻辑回答了新一代马克思主义者面对的时代课题与实践挑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完成使命、兑现承诺,必须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以我们的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为中心,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

严波副院长给工程力学教工支部作《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分管学院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深刻探讨了报告中有关教育和科技的内容,同时,列举人工智能等当今热点科技话题,就如何在新一轮培养方案中体现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新科技发展带来的挑战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他还建议各位教师将眼界放宽,勇于探索新的研究领域,将时代主题和个人教学科研紧密结合起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就“研究生党员如何结合自身实际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给全院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她结合十九大召开的背景、成果和大会主题等内容,要求全院学生党员要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学习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号召全院学生党员志存高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的追求,牢记历史,不忘人民,勇于担当,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作为“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部分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措施,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到所联系的支部为党员讲党课,不仅能让全院党员同志更好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还促进大家积极思考,将理论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为航空航天学院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