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开启新时代 迈向新目标 建筑城规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宣讲会

摘要
2017年12月14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倩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开展了以“开启新时代,迈向新目标”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宣讲会。宣讲会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老师主持,建筑城规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2017年12月14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倩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开展了以“开启新时代,迈向新目标”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宣讲会。宣讲会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主持,建筑城规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01.jpg

02.jpg

本次宣讲会刘倩从“总体认识党的十九大及其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及其昭示”以及“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实际生活、深入浅出地向在座师生全面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03.jpg

04.jpg

刘倩从十九大会议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出发点,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分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述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及其昭示”的阐述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为我们解读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四个核心问题:旗帜问题、新时代的奋斗目标问题、道路问题和精神面貌问题。刘倩老师声情并茂的从 “新时代从何开始”、“新时代形成的依据、新时代的新目标、新时代的新思想”四个方面,阐明了如何“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结合我国的科技、经济、生产力水平等多方面发展成果,帮助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的意义。以详实的数据和大量的案例,全面回顾我国在政治上、理论上、组织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05.jpg

刘倩通过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美好未来的祝愿,并再次深情的强调我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记得自己的初心。我党历经磨难,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我们要赓续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我们要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06.jpg

最后,陈兰对本次宣讲会做总结发言。她对在座的全体同志提出,我们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止要关注专业领域,也要关注国家大事,关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未来的2020年、2035年、2050年等几个重要时间节点,正是我们发挥才干与作用的时候,这是我们的时代,要了解并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对我们的要求,以创新驱动发展,更好地成长成才。

07.jpg

此次生动的宣讲与同学们的积极学习同频共振,在全院营造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发辉映新时代的奋进力量,开创标注新时代的光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