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又一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名单

日期 : 2017-12-21
摘要
近日,在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上,依托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设的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评测与研究中心正式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名单。这是在去年12月中国智库索引(CTTI)公布首批来源智库名单的基础上,今年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

近日,在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上,依托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设的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评测与研究中心正式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名单。这是在去年12月中国智库索引(CTTI)公布首批来源智库名单的基础上,今年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开展的来源智库增补结果,也是我院智库继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之后的再度入选。

01 (4).jpg

据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副主任、智库版主编王斯敏介绍,CTTI团队坚持首批来源智库入围标准不变,采取智库主动申请、数据填报、专家评审、摸底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增补智库执行更严格的遴选程序与要求。参照来源智库遴选参考指标的治理结构、智库资源、智库成果等七方面考量,尤其注重是否实体化运行、是否具备良好的政策研究咨询能力与成果等。增补工作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11月30日完成初选填报,CTTI团队对初选合格的智库进行二次评估,最终确定本次CTTI增补智库共117家,其中高校智库95家。此次我校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也一同增补进入来源智库名单,至此,我校共有5个智库(我院2个)入选CTTI来源智库。

01 (3).jpg

据了解,CTTI是国内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CTTI包括机构数据库、专家数据库、机构产品数据库和机构活动数据库四个数据库子集。自2016年9月CTTI上线以来,首批来源智库共收录489家(此次增补前),拥有专家数据7443条、智库活动数据7127条、成果数据32866条,合计数据项98万个。这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

01 (2).jpg

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与评测中心于2015年5月被批准为学校智库。中心致力于加强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学校学科资源优势,整合各方技术资源和专家学者开展工作,积极构建政府政策支撑平台和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咨询平台,在社保、教育、卫生等领域展开公共服务需求调查与评估、公共服务质量评价,并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购买公共服务过程提供完备的监测评价、信息公开、政策建议服务。中心近五年承担了数十项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任务,取得教育类、医疗卫生类、社会保障类和与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代表性科研成果共148项,其中科研项目立项数46项,发表论文(报告)87篇,出版学术专著1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