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刘汉龙会见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工学院院长Paul Orkwis

摘要
2017年12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刘汉龙在重庆大学A区一教202室会见了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工学院院长Paul Orkwis,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2017年12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刘汉龙在重庆大学A区一教202室会见了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工学院院长Paul Orkwis,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UC联合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艺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们出席了会议。

1513934441831539.jpg

杨丹对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辛辛那提大学工学院院长Paul Orkwis介绍了辛辛那提大学近期人事变动情况。说到UC联合学院,他表示今年9月份进行的ABET(美国工程技术委员会)认证很成功,并为此向UC联合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他用“零问题”表达了对UC联合学院运行四年来工作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并诚挚邀请重庆大学校领导于明年4月前往辛辛那提大学参加UC联合学院首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对于UC联合学院增开土木工程和软件工程两个新专业的问题,Paul表示辛辛那提大学方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将办学项目升级为办学机构很有信心。

对于辛辛那提大学和重庆大学在UC联合学院以外的合作,刘汉龙副校长表示强烈支持。他指出,辛辛那提大学和重庆大学的合作不应该仅限于教学方面,还可以扩大到科研项目等领域。可以通过举办workshop的方式,把两校的教授们聚集到一起,促进交流和了解,发现兴趣点和合作点,以“点对点”的方式扩大为“面对面”的合作。UC联合学院作为“中间人”将着力推动此事。Paul表示,辛辛那提大学对于重庆大学的合作持开放积极的态度,他负责的辛辛那提大学工学部正致力于打造稳定的管理团队,为更多的合作打基础,也在探索辛辛那提大学和重庆大学其他学院在开办双学位项目方面的可能性。

1513934546608892.jpg

随后,UC联合学院副院长张志清简要介绍了本院与辛辛那提大学的合作模式。参会的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艺术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领导和教职工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和辛辛那提大学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Paul表示他将把各学院的合作意愿带回辛辛那提大学,列出可以合作的专业清单,并对接辛辛那提大学各学院,大力推进双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