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教授为学院本科生上党课

日期 : 2017-12-19
摘要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教授在虎溪第一教学楼118教室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2017年12月19日20:00点,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教授在虎溪第一教学楼118教室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jpg

党课的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1、十九大召开的前期准备工作。2、学习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3、十九大昭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代。王勇勤书记在第一部分介绍了十九大代表产生的诸多细节,其中着重介绍了全国高校人大代表的产生,并从多方面解释了高校代表覆盖面广、所在高校层次较多元和结构合理等三方面的特点。此外,书记还介绍了7.26讲话在奠定十九大理论框架方面的重大贡献。第二部分是整堂课的核心,书记采用小视频的方式快速介绍了十九大的核心内容,随后分板块详细讲述了从过去到未来我国所经历的和我们所要坚持的社会主义道路。第三部分中,书记主要介绍了“举什么旗”  、“走什么路”、“什么样的精神状态”、 “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这五个问题,强调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jpg

3.jpg

党课的最后,书记和同学们开展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书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讲解细致透彻,为在座的师生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努力做到准确把握实质、领悟精髓要义、坚持学用结合,把这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创新发展的动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力争新时代有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