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18-01-03
摘要
2018年1月3日中午,重庆大学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一教213会议室隆重举行。

2018年1月3日中午,重庆大学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一教213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副总经理曾祥东,集团战略投资部部长黎晓煜、副部长周署阳,集团科研院所事业部总监宋志明以及集团下属中国二重、中国重型院、重庆材料研究院、中国电器院、中装集团、国机智能和中机中联等单位负责人,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刘汉龙、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学院、土木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合办、校友办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333.jpg

刘汉龙代表学校对徐建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集团围绕“装备制造业、现代制造服务业”两大领域,形成了涵盖设计、研发、制造、工程承包、系统集成、国内外贸易等方面的完整产业链。重庆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校在机电、能源、材料、信息、生物、经管、建筑、土木、环保等学科领域处于全国前列,具有突出优势。在学科特长和业务领域上,重庆大学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具备很多很好的合作契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顺应新时代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把握当前新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世界科技创新格局调整的机遇,充分发挥国机集团的行业产业的资源与市场优势和重庆大学的科研开发与人才培养优势,共同推进深入合作与协同创新,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惠、共赢发展的原则,以促进我国装备制造业和现代制造服务产业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经过前期的充分交流和协商,达成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研项目开发、科技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及课题联合申报、科研平台共享共建、人才培养、拓展合作方向等深入合作,建立协同创新、共促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共同推动双方互融互促协同发展。 111.jpg

杨丹代表学校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周绪红最后指出,近年来,重庆大学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抢抓国家和区域转型升级发展机遇,扎实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继续深化综合改革,学科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全面加强,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高,国内合作和服务地方全方位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百强榜首,是国内行业的领导企业,机械工业规模大、覆盖面广、业务链完善、综合研发能力强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重庆大学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也是合作的好伙伴、老伙伴,我们携手共进、密切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444.jpg

周绪红强调,今天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掀开了双方优势互补、纵深合作、共同发展的崭新一页。当前,我校的工程学科已经进入到全球ESI 前1‰,一批批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研发平台正蓬勃兴起,一批批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正茁壮成长,这些都为双方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愿景,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打下了更深厚的基础。此次合作是双方面向新时代、共创辉煌的新起点,在党的十九大“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大部署引领下,在当前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双方精诚合作,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主动作为,我们的合作必定能跃上新的台阶、谱写出新的华章!

签约仪式前,学校党委书记周旬专程会见了徐建总经理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