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明确目标 合理规划

—— 记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期末年级大会
日期 : 2018-01-08
摘要
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第一学期即将结束,2018年1月8日19:00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学院辅导员蒋晓红老师召开并主持了本次年级大会,总结了第一学期的各种情况。各个班级的同学悉数到场。

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第一学期即将结束,2018年1月8日19:00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学院辅导员蒋晓红老师召开并主持了本次年级大会,总结了第一学期的各种情况,各个班级的同学悉数到场。

DSC_1124_HZP.jpg

蒋晓红以一个十分有趣又有深意的游戏展开了大会。给了同学们每个人一张纸条,把纸条分成了16等份。同学们都十分好奇,老师到底要干什么。老师说,这就是同学们的一生,并让同学们标上自己的年龄,和可能退休的年龄,同学们还是很好奇,“现在,请同学们将已过的时间撕掉”“再撕掉你们睡觉吃饭的时间”开始还安静的同学有了小声的交流,“再请同学们撕掉逛街,看剧看小说,迷茫发呆的时间”原本安静的教室开始了激烈的讨论,好多同学剩下不长的纸条生动地说明了一切。蒋老师也随即揭开了本次大会的主题,留给同学们学习的时间不多了,在场的同学也发出了同样的感叹。

DSC_1088_HZP.jpg

由此,蒋晓红老师进入了年级大会的正题,首先是给班委和每个同学布置任务。班级委员要总结第一学期的收获,同学们要给蒋老师写一封关于自己学期收获,未来安排,和对蒋老师想说的话的一封信。会末还安排了采访父母的任务,比如,问问父母为你骄傲的事情,父母对你难过的事情,问问父母对你的希望,以及自己对父母想说的话,与父母真诚地聊天。

寒假将近,蒋晓红也严肃地讲解了考试纪律,强调了放假回家的安全问题以及开学要求,要求同学们合理安排寒假时间。

在后面,蒋晓红再次强调了大学学习的目的,不仅仅只是为了考试。蒋老师为同学们大概算了一下大学四年需要花的钱,10万元读四年本科,蒋老师说,大学开始迷茫是很正常的事,在迷茫中才会有成长,算这笔账,也是为了给同学们强调,在之后,能够认清楚大学的追求,允许自己用足够的时间来思考自己的目标和时间安排。

DSC_1083.JPG

年级大会的召开,严肃但也温馨,它旨在总结学期收获,端正刚进入大学学习的同学们的态度。参会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合理规划大学时间。最后,蒋晓红老师祝愿同学们期末能够取得好成绩,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