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楷模”记使命 支部书记讲党课

—— ——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1-11
摘要
2018年1月11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学工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分为学习“时代楷模”曲建武先进事迹以及支部书记讲党课两部分内容。学工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时代楷模”曲建武先进事迹发布会,学习了曲建武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感人事迹。党员们从曲建武“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中深刻体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真正含义,而曲建武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一生努力成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更是为每位党员生动诠释了“思政工作者要敢于喊出‘向我学习’的工作口号”这一准则。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受激励,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守誓言,从点滴行动做起,心系学生,引领学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_DSC4865 _副本.jpg

随后,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永以“读懂关键词,学习十九大”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课,通过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内容的生动诠释,让党员们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及新矛盾、新目标下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任务要求。

会议最后,学工部部长陈科表示,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落实,学工部每位党员要从“一切为了学生”出发,围绕如何推动每项工作的落实,用学习促进工作,用工作检验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_DSC487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