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赴美建立海外引才工作站并开展引才宣传和访问交流活动

作者 : 人事处 人事处

日期 : 2018-01-14
摘要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月8日至1月10日,副校长王时龙率领赴美人才招聘团出席了重庆大学首个海外引才工作站的签约和授牌仪式,并在斯坦福大学、犹他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学校举行了引才宣讲和访问交流活动,为学校2018年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拉开序幕。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月8日至1月10日,副校长王时龙率领由人事处处长邓绍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人事处副处长兼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阳春和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任明组成的赴美人才招聘团出席了重庆大学首个海外引才工作站的签约和授牌仪式,并在斯坦福大学、犹他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学校举行了引才宣讲和访问交流活动。

经我校人事部门行前与美方充分沟通,重庆大学与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就设置“重庆大学海外引才工作站(美国)”达成一致,在犹他大学访问期间,王时龙代表重庆大学与该协会董事长蒋为民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向该协会授牌。学校在下一步将在其它国家设置海外引才工作站,切实拓宽我校海外引才渠道、扩大海外引才影响力。

图1 签约_副本.jpg

图1. 海外引才工作站签约

图2 授牌_副本.jpg

图2. 海外引才工作站授牌

1月8日至1月10日三天,代表团分别在斯坦福大学、犹他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办了三场引才宣讲会。1月8日,斯坦福大学博士、博士后、硅谷人才近30人到场参会。1月9日在犹他大学的第二场引才宣讲会,共有博士、博士后、教授学者及业界专家近40人参会。1月10日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行的第三场引才宣讲会,共有博士和博士后近20人参会。在引才宣讲会上,王时龙代表学校向参会代表介绍了重庆大学总体情况、历史发展以及对人才的渴望,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阳春则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引才政策。代表团还就大家关心的在重庆大学工作、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引才活动期间,美国华人媒体侨报记者也亲临会场对代表团进行了现场采访,仔细了解了重庆大学相关政策,并通过侨报、侨报网、今日头条等媒体进行了详细的引才新闻报道。

图3 斯坦福_副本.jpg

图3.在斯坦福大学进行引才宣讲

图4 犹他大学_副本.jpg

图4.在犹他大学进行引才宣讲

图5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_副本.jpg

图5.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引才宣讲

图6 合影_副本.jpg

图6.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图7 报道_副本.jpg

图7.美国侨报对重庆大学建立海外工作站和引才宣讲的报道

代表团在犹他大学时还开展了系列访问交流活动。在与犹他大学校长David Pershing教授、犹他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Sabine Klahr教授会谈中,双方深入探讨了如何构建重庆大学-犹他大学两校之间多种国际交流与合作,Pershing校长欣然接收了对其2018年访问重庆大学的邀请。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美国顶尖级的癌症研究中心-犹他大学Huntsman癌症研究中心,与Alana Welm教授和Dave Lum教授进行了交流,与之初步达成了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代表团还受到了犹他大学工程学院院长Rich Brown教授的亲切接待,并在其陪同下参观了犹他大学表面分析实验室和纳米制造实验室,双方初步拟定从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化工、电力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图8_副本.jpg

图8. 与犹他大学校长David Pershing教授和国际办公室主任Sabine Klahr教授会谈

图9_副本.jpg

图9.在犹他大学Huntsman癌症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图10_副本.jpg

图10.参观犹他大学工学院的实验中心

此次赴美系列活动节奏紧凑、内容充实,顺利建立了重庆大学首个海外引才工作站,与多方达成初步交流合作意向,寻觅吸引了多位优秀海外人才,顺利完成预期目标。下一步,将与各学院学部做好充分论证,加快校内引才工作流程,使优秀人才尽早来校工作,使本次赴美招聘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为学校2018年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