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动力工程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01-25
摘要
2018年1月25日,由动力工程学院青协开展的为期两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1月25日,由动力工程学院青协开展的为期两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这两天时间里,动力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重庆市沙坪坝区童家桥社区,给当地小朋友和老人们带来了知识,送来了温馨。

活动的主题为“践行十九大新思想,凝聚时代青年力量”。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热情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志愿服务中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25日的活动分为“快乐宣讲”“趣味互动”“健康之道”三个环节,“快乐宣讲”主要是为了使广大居民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我国近五年来的发展和党对于未来的展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郝阳泰同学的宣讲中,老人们对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并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了详细的认识,并感受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幸福感。宣讲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图片1.jpg

“趣味互动”主要是教习老人们剪纸,在彭梦园和郭晶晶的讲解和示范下,老人们都拿着手中的纸开始操作。遇到不懂的地方,志愿者们也会耐心地向老人们解答,并为他们提供帮助。在欢乐的氛围中,许多老人都主动在台上为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赢得阵阵掌声。最后,通过大家的评选,有三位老人获得了最终奖品。

图片2.jpg

“健康之道”环节主要是为老人进行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加强老人们对于基本医疗卫生知识的了解,对流行性疾病的认知。使他们拥有正确的健康之道。宣讲人冉子俊同学从实际出发,收集一些冬天的健康保健知识和养生之道,向老人们介绍一些方便实用生活小窍门和健康知识。最后,传达了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问候,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图片3.jpg

最后,志愿者和老人进行了合影。至此,动力工程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