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众缘爱心社社会实践团在农安村举办爱党爱国讲座

作者 : 校团委 周政桥

日期 : 2018-01-22
摘要
2018年1月22日,众缘爱心社社会实践团在农安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系列活动,在与当地孩子们“一对一”交流中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并通过举办讲座,传播了爱国爱党知识。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2018年1月22日,众缘爱心社社会实践团在农安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系列活动,在与当地孩子们“一对一”交流中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并通过举办讲座,传播了爱党爱国知识。

上午9点30分左右,实践团到达农安村便民服务中心,见到了早已在门口等候的家长和孩子们。寒风呼啸,吹不散家长们对孩子的期望,更吹不散孩子们对学习的热情。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交流,了解了他们的学习情况。他们以大哥哥大姐姐的形象,用温和近人的语言,通过轻松的交谈询问孩子们在学习方面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议,传递了良好的学习态度。之后,志愿者还组织了小游戏,和孩子们一起欢笑,初次见面,便建立起了友谊。

图片1.jpg

下午,实践团对农安村的孩子们举办了爱国爱党讲座。志愿者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增进孩子们对国家、对为国家奉献的先辈们的了解,增强孩子们身为中华民族儿女的自豪感,以及对国家的热爱感恩之情。

孩子们观看了爱国动画片《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志愿者利用生动有趣的动画片形式,结合对动画片的解读,努力向孩子们传达其中的爱国情怀。在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军人、爱国科学家们作出的伟大贡献,认识到了每一个中国人建设“更美种花家”的中国梦。一个孩子在观看了动画片后分享道:“我也要做伟大的科学家,保卫国家!”

图片2.jpg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爱国小游戏。主讲人杨小雷同学带领着孩子们一起认识国旗、国徽、党旗、解放军军旗等,并和孩子们一起,认真地把它们画在纸上。

图片3.jpg

讲座的第三部分是爱国小故事。近来,互联网上出现了歪曲革命烈士英勇事迹的丑恶现象,对此,实践团精心准备了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三位先烈的英雄事迹,并将这些事迹准确地告诉农安村的孩子们,让他们意识到:这些事迹绝不能被遗忘,更不能被抹黑。

图片4.jpg

在讲座的最后一个部分,主持人张明恒引导孩子们积极发言,并希望孩子们将今天听到学到的内容,讲给他们的同学、父母听,将爱国热情传递给更多的人。最后还激励孩子们:“知识就是力量,现在要好好读书,将来才有更大的力量报效祖国!”

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农安村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