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增加至6个

作者 : 图书馆 许天才

日期 : 2018-03-15
摘要
北京时间2018年3月15日ESI数据更新,此次数据覆盖年限为200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重庆大学工程、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临床医学和数学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重庆大学首次学科入围数达到6个。

北京时间2018年3月15日ESI数据更新,此次数据覆盖年限为200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重庆大学工程、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临床医学和数学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重庆大学首次学科入围数达到6个,各学科具体表现请参见表1。

ESI数据库根据论文总被引次数对全球各机构进行排名,根据此次统计数据显示,进入ESI前1%的机构数为5776个,我校排名880位,较2017年同期的988位上升108位。此次ESI数据更新后,重庆大学进入ESI前1%的6个学科在论文总被引频次上均呈现上升态势,数学学科更是新进入榜,临床医学在高被引论文上也实现零的突破。

由图书馆学术评价与分析中心编写的重庆大学ESI学科影响力报告中,曾将计算机科学、数学、临床医学列为最有希望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潜力学科,并进行了深入分析,在过去的2017年里恭喜以上3个学科成功进入ESI前1%。重庆大学图书馆学术评价与分析中心将持续关注重庆大学各学科在ESI评价体系中的发展趋势,并将对重庆大学各优势学科与潜力学科进行评估分析,定期以多种形式发布,希望可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助一臂之力。

ESI-1.jpg

*图表中排名部分的分子位是重庆大学的名次,分母是入选ESI世界前1%的机构数,即重庆大学在世界前1%当中的位置,各指标排名对比样本为2018年1月11日ESI更新数据。

一个学科是否进入ESI前1%,是衡量该学科是否是世界一流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衡量一所大学学科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为此,我校高度重视一流学科建设,加强管理组织策划,提高论文数量的同时,加强论文质量的提升,此次新增数学学科进入ESI前1%,表明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较大成效,重庆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力度,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