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2017级第二学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8-03-13
摘要
2017年3月13日晚7时,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王涛老师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7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大会旨在分析上一学期大家的学习情况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使他们更加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

2017年3月13日晚7时,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7级全体大一学生和辅导员王涛老师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7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大会旨在分析上一学期大家的学习情况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使他们更加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加这次会议对接下来将要进行的学习工作以及即将开展的活动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QQ图片20180314220014.jpg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涛老师就学习指导、综合测评、春季运动会、五四评优、安全教育、党员发展、心理健康、晨曦计划八个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据他统计,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2017级挂科人次高达127人,通过补考仍有80人次未能通过,而从绩点方面来看,整个年级的学习情况也不容乐观。面对这样的形势,王涛老师鼓舞大家进入大学以后仍要拿出高中时期的学习热情,争取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节节高升。紧接着,他在当前最为紧迫的转专业问题以及选课问题是上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开了大部分同学的疑惑。

随后,王涛老师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建管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他指出综合素质测评采用绩点制方法计算,测评内容包括学生的德育、智育、体育、综合技能四个方面的表现。其中,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德育测评成绩绩点(占15%)+智育测评成绩绩点(占80%)+体育测评成绩绩点(占5%)+综合技能加分,这使同学们第一次如此切实地感受到除学习之外的其他能力的重要性。此外,他还告诉同学们晨曦计划执行情况、第二课堂参与情况是参与综合测评的基础组成部分,是评奖评优的硬指标,凡是不符合学校、学院要求的,德育不加分,不能参与各类评奖评优,以此警示大家务必参与此类活动。在会议最后,辅导员王涛老师给年级上共52名班委发放了思想认识调查问卷,想要通过无记名问卷调查的方式来切身了解同学们的思想情况,以便于及时解决同学们出现的思想问题。

QQ图片20180314220145.jpg

王涛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都能找到努力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在新的一学期能够学业进步、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