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

—— 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8-03-22
摘要
2018年3月22日14: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年级大会生在虎溪校区D1233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16级辅导员伍丽主持召开,大会上伍老师为不少想在新学期有新作为的同学指出了前进的方向。

2018年3月22日14: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年级大会生在虎溪校区D1233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16级辅导员伍丽主持召开,大会上伍老师为不少想在新学期有新作为的同学指出了前进的方向。

  

1.jpg

下午两点半,大会准时开始。首先伍老师总结了上学期考试的情况并提醒辅修二专的同学如果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尽快去选课学院退选,不要让二专成绩拉低自己的绩点。简单介绍完本学期工作计划之后,伍老师重点在同学们的学习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新学期伊始,也是英语四六级开始报名的时间,伍老师提醒大家要尽快通过四六级考试为自己将来参加工作或读研做好准备。正值国创项目申报阶段,伍老师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她强调,这可能是大部分同学第一次有机会接触并了解科研是什么,对大家将来工作、读研和出国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伍老师也鼓励大家多参加其他学科竞赛,如全国数学建大赛和卓越联盟高校实验技能大赛。对于想要参加校际交换项目的同学,伍老师也分享一些对外交流的机会并提醒他们多多关注重庆大学国际处官网的消息。

2.jpg

 大会第四项,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建的相关事宜以及发展新党员需要具备的一些条件和注意事项。她鼓励大家提高自身政治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下来的职业规划部分是伍老师精心为大家准备的一个部分。她指出,大二下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学期,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确立自己本科毕业后的目标。本科毕业后无非就两个选择:一是继续深造,二是参加工作。而继续深造又包括保研、考研和留学三个选择。她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政策和往届考研的情况,并提醒打算出国的同学尽早过语言关。在就业方面,伍老师也给大家介绍了公务员,进企事业单位等多种渠道。

3.jpg

 随后,伍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人身与财产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假期出行要注意安全,提高安全意识。伍老师还为大家准备了一点特别的东西,就是寒假期间参观全国先进化工企业的所见所感。她强调,现代的化工厂和人们想象中的化工厂有很大的区别。现代的化工厂自动化程度很高,厂房里基本看不到工人,只需要在主控室设置参数就可以实现对生产过程的控制。伍老师的分享不仅改变了很多同学对化工厂的看法,也让大家对自己的未来多了一份信心。最后,伍老师用清代著名诗人袁枚的一首《苔》激励大家不懈努力,她说:“青春因奋斗而精彩,生命因拼搏而美丽!”最后伍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撸起袖子加油干!”结束了本次年级大会。

本次年级大会的举行,让很多对未来依然很迷茫的同学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也改变了很多同学对化工企业的一些偏见,让同学们对未来更有信心。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够有新的作为,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