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青年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日期 : 2018-03-24
摘要
2018年3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重庆大学青年师生热切关注会议各项议程,并在校团委组织下分别到会议室、办公室和活动室,收听收看会议盛况,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2018年3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重庆大学青年师生热切关注会议各项议程,并在校团委组织下分别聚集到会议室、办公室和活动室,收听收看会议盛况,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此次人大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重要文件,并选举产生国家主席等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此次大会,是一次民族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必将被历史和人民所铭记。闭幕会直播结束后,重大青年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对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信息,并将以实际行动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图伟业中。

微信图片_20180322235113_编辑.jpg

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周言说到,作为今年两会关注的重点领域,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经济增长格局、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站在新时代的鼓点上,作为“焊武帝”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要进一步刻苦钻研,攻坚克难,不断创新电磁脉冲焊接技术,带领团队扎根重庆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将电磁脉冲焊接技术应用到工业制造的实践中,真正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梦说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以经济发展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志愿服务工作者,我倍感鼓舞振奋,亦深知使命之神圣、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新时代下,我们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学习,做好实践,提升自己。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劈波斩浪,砥砺前行!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刘新星说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进入新时代,发展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国的扬帆起航,离不开掌舵者;国家的复兴征程,呼唤领路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坚定拥戴领袖、忠诚紧跟领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的奉献中绽放光彩。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2015级学员段加恩说到,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牵动着世界人民的目光,教育改革、科技创新、社会民生、生态保护等议题成为无数中国人的关注焦点。站在新起点,把握新契机,青年一代必须勇担新使命。作为青马工程学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特别是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成长之路,夯实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重庆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杨华说到,两会召开以来,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产生得到全国人民的热烈拥护,政府工作报告回应如何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每天对会议进程的关注自己感触很深。我认为今年两会是一次顺党心民意,与时代同行的大会。会上对民生问题的高度关注,是顺应新时代热切期盼的关键之举;以“大德、公德、私德”三元一体的政德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洁己以进的坚定意志,强化了中国共产党持守初心、强国惠民的党性宗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应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阐释好科学理论内涵,用伟大的理论贡献伟大的时代。

微信图片_20180323235946.jpg

法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贾祥云认为,一份份提案和议案、一次次审议和讨论,代表们立足中国国情,承载人民群众的期盼,表达民声,倾诉民意,回顾成绩,共谋发展,在智慧与激情的碰撞中迸发出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新时代东风浩荡,中国梦曙光在前。随着两会闭幕,我们迎来新的出发。在抚今追昔之中,在继往开来之时,我们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伟大,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光荣艰巨。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学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倪婷婷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听了十年前归国创业的袁玉宇代表的发言后,他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而今年两会期间,“教育”一词也是关注的热点,国家越来越关注、重视教育方面的发展。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庆幸自己能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庆幸自己能有这样一段难忘的经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确如此,教育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想要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栋梁之材,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努力,我们要紧跟着祖国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认真贯彻和学习两会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国各行各业定能更加快速、平稳的发展,中国也定会越来越繁荣富强!

青年教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何巧艺表示,今年的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坚持立德树人,丰富、完善和发展党的教育方针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主张;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亦谈到:“新时代的教育要立足大地,这样才能头顶蓝天。”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像立足大地一样立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罗梦昕说到,走进新时代,面临新机遇,我们也踏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中国从春天的盛会起航,历史总是将民族振兴之重任交予承载希望的青年一辈。愿我们都能够成为时代精神的践行者和弘扬者,昂首阔步,奋勇前行,争当时代发展的先锋;愿我们都能够淬炼自我,不泯初心,永葆青春的奋斗本色,为中国梦的伟大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愿我们都能充满信心,饱含热情,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廖露琪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场高举旗帜、团结务实、改革创新的盛会。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字字珠玑、内涵丰富,在肯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时,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国仍将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尚未解决。”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坚持用党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以实际行动来拥护党中央的领导,站对立场,明辨是非;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注重对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身素养,争当一名“手中有本领、肩上有担当、心中有道德”的新时代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青年教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常进表示,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已成关系国家发展的根本性战略问题,所有重大师生必须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重庆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我们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作为培养学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共青团,我们要自觉顺应“双一流”建设的需要,让“一流”成为个性品质和自觉追求,树立一流意识,开展一流的服务和指导,深入推进社会实践教育和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以此培育出一流的学生,用“一流”的一砖一瓦为搭建起重庆大学“双一流”的高楼大厦作出更大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323235955.jpg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时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重道远,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光荣艰巨。正如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末指出:“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必须始终依靠全体中华儿女的不懈奋斗、锐意进取。时代的铿锵强音号召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奋力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