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锄’心,树木树人”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3-26
摘要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万物复苏,恰逢3.21国际森林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二支部于3月22日组织前往重庆市璧山区保家小学,开展了以“不忘锄心,树木树人”为主题的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与保家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植树。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万物复苏,恰逢3.21国际森林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二支部于3月22日组织前往重庆市璧山区保家小学,开展了以“不忘锄心,树木树人”为主题的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与保家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植树。

保家小学是学校志愿团队长期对口帮扶的学校,本支部与璧山保家小学长期保持沟通和联系,去年即在当地对创新组织生活的开展形式进行过类似探索。此次活动在与保家小学联系后,便获得了小学老师的响应和支持。当天下午14点30分,在党支部书记柴俊青老师和保家小学负责老师的共同组织下,大家带上准备好的锄头、树苗和水桶一同前往小学旁的一处预留空地。

QQ图片20180326103208.jpg

植树现场,小学生们和支部同学组成了“一对一”的种树小组。支部同学在与小学生植树的过程中边讲解植树知识和生态发展理念,边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将挥锹铲土、扶苗踏实、填土浇水等各个环节都衔接的井然有序,呈现出一幅忙碌欢乐的景象。经过近两小时的辛勤劳动,所有小组都顺利完成了植树任务,共植树苗50余株,在植树的过程中,支部同学和小学生们也培养出了良好友谊,大家相互约定一定要保持联系。

QQ图片20180326103213.jpg

支部党员同志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在与保家小学师生交流的过程中,激发了自己努力进取、争取早日奉献社会的人生理想,同时也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二支部将继续努力探索,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一流学科、一流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0180322_161653_mh1522029328938.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面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携手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本次活动正是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基础上开展的实践性主题党日活动,既增强了党员同志们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第二课堂的现实意义,也起到了组织生活紧密联系群众、紧密结合生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奉献精神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