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研究生第六团支部举办“两会”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8-03-24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号召,紧跟时代热点,把握社会动向,推动广大青年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关注“两会”,关切民生。2018年3月24日下午两点,资环学院研究生安全第六团支部在第八教学楼104开展“聚焦两会,青春筑梦”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共19人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号召,紧跟时代热点,把握社会动向,推动广大青年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关注“两会”,关切民生。2018年3月24日下午两点,资环学院研究生安全第六团支部在第八教学楼104开展“聚焦两会,青春筑梦”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共1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活动伊始,由支部委员张跃兵为同学们介绍“两会”的相关知识,宣读“两会”重要精神指示的相关文件。随后,大家一起认真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就“共享经济”、“教育创新”等热门话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分组进行了发言。同学们表示此次视频观看活动不仅能进一步了解国家时事,也对祖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2.jpg

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接下来举行了“传两会音,筑中国梦”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了全新的答题方法,一改以往知识竞赛沉闷的活动形式,通过猜数字的方式获取答题机会,明显可以感觉到同学们的参与度更高了。现场答题气氛浓厚,思考抢答互不相让。经过两轮的精彩角逐,最终第二组和第五组四位同学以出色的表现分别荣获冠、亚军。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两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促进了同学们的相互合作,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自身的不足,增强了自信。最后,韩世新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积极关注‘两会’的热点问题,认真领悟‘两会’精神,并在‘两会’精神的指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