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Ashraf EI Damatty教授来访我院并进行短期交流

日期 : 2018-03-23
摘要
应土木工程学院杨庆山院长的邀请,2018年3月22至23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Ashraf EI Damatty教授来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并开展了为期二天的短期交流。

应土木工程学院杨庆山院长的邀请,2018年3月22至23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Ashraf EI Damatty教授来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并开展了为期二天的短期交流。

22日上午10:00,EI Damatty教授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进行了题为“Transmission Line Structures under Synoptic and Non-Synoptic Wind-Modeling, Testing and Code Implementation”的学术交流报告,吸引了学院数十位老师和学生前来参加。黄国庆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并向师生介绍EI Damatty教授。随后,EI Damatty教授分别就大尺度稳态强风作用下输电线塔的结构响应分析和气弹模型风洞试验、龙卷风和下击暴流等非稳态局地强风建模及其作用下输电线塔结构响应和气弹模型风洞试验、ASCE 74规范的补充、有限元程序的开发和实现以及后续研究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EI Damatty教授系统的介绍了其在输电线塔抗下击暴流和龙卷风等极端风方面所做的工作,涵盖了理论研究、程序开发及最终规范的制定,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到输电线塔抗风设计方面的最新进展,拓宽了科研的国际化视野。

在报告之后,多名老师和学生就报告内容跟Damatty教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讨论。Damatty教授一一回答了大家所提的问题,并对问题本身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解答。本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1_副本.png

 22日下午14:30,EI Damatty教授与杨庆山教授团队成员在建工馆第一会议室展开进一步讨论,黄国庆教授主持了讨论会。期间,黄国庆教授、顾水涛教授及闫渤文副教授分别就多尺度建模在输电线塔节点建模方面的应用、下击暴流作用下大跨越输电塔线体系的风致响应研究及基于CFD的下击暴流风场模拟等内容与EI Damatty教授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教师得到了诸多启发。临近尾声时,EI Damatty教授和与会老师均表达了加强合作研究的强烈愿望,并初步拟定了合作研究内容,讨论会取得圆满结束。

图片2_副本.png

 23日下午14:30,EI Damatty教授与张川副院长等学院老师就建立重庆大学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双学位培养制度交换了意见。双方对双学位培养制度取得广泛共识,并均表示尽快落实和推进双学位工作,此举将在增强我校与国外知名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我校国际知名度以及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EI Damatty教授简介:Ashraf EI Damatty教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首席教授,WindEEE实验中心主任;风工程著名SCI期刊《Wind and Structures》主编;加拿大土木工程师学会(CSCE)理事;加拿大公共基础工程易损性协会会员;美国ASCE-74规范输电线路荷载技术委员会委员;加拿大土木工程师学会钢结构分会创始人。主要研究方向有:龙卷风和下击暴流对输电线结构的作用、壳体结构的分析和设计,液体容器结构的地震分析、结构控制与优化以及流体与结构相互作用等。发表学术论文超过180篇,获得了包括美国试验材料学会(ASTM)颁布的AlanYorkdale奖、2015 CSCE Whitman Wright奖以及2016 CSCE Horst Leipholz奖章等在内的诸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