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动力工程学院举行考研复试交流会

日期 : 2018-03-29
摘要
为了帮助考研的同学更加详细地了解考研复试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传授考研经验。3月29日下午15:00,动力工程学院在动力楼303举行考研复试交流会。

为了帮助考研的同学更加详细地了解考研复试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传授考研经验。3月29日下午15:00,动力工程学院在动力楼303举行考研复试交流会,来自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的辛立勇,核能科学与工程的李荣杰以及来自近代物理研究所的刘佳泰在交流会上作了分享。

交流会主要就考研复试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准备过程三个方面进行。

首先,三位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复试的相关细节,旨在提醒参加复试的同学们熟悉复试流程,避免因为漏试而留下遗憾。

11.jpg

三位同学还分享了复试的相关注意事项。首先,考生们衣着应整洁得体、举止得礼貌大方。另外,面试老师都是各领域的专家,他们最关注的是考生有没有发展潜力,而不仅仅是知识是否渊博。所以答题时,考生思维要缜密,表达要流畅,注重逻辑性,在此基础上,再去发挥自己知识面广的优势,但要注意避免回答过少或过多,要让考官看到自己的学习基础与逻辑思维能力。当被问到自己不懂的问题时,不可蒙混过关,在向考官坦诚解释后再自己试着分析理解问题,让考官看到自己思考的能力与虚心的态度。

22.jpg

在准备复试方面,几位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虽然考官的提问会带有一定的随意性,但并不是完全猜不到的,如自己的研究兴趣、打算如何进行研究等等。相关的、常见的问题一定要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复试中自己的精彩表现提供保障。

33.jpg

此次会议旨在为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提供复试相关细节方面的帮助。希望在接下来的复试中大家都能以优异的表现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