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刘汉龙教授、仉文岗教授应邀至三峡工程重庆库区巫峡段进行库岸及危岩防治技术指导

日期 : 2018-03-24
摘要
2018年3月24日至25日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地联合中心主任刘汉龙教授与仉文岗教授应邀至三峡工程重庆库区巫峡段进行库岸及危岩防治技术指导

三峡工程重庆库区地质灾害发育,特别是长江巫峡段分布较多的不稳定斜坡和危岩,严重威胁长江航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三峡水库已进入水位消落期,为确保长江巫峡段区域群众和航道通行安全,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2018年3月24日至25日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地联合中心主任刘汉龙教授与仉文岗教授应邀至三峡工程重庆库区巫峡段进行库岸及危岩防治技术指导,一同应邀的还有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谢先启院士,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总工程师殷跃平研究员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总工殷跃平研究员等国内知名专家对巫峡段不稳定斜坡、箭穿洞危岩等重大项目处置方案开展了现场调查和论证工作,并在巫山召开了技术会商讨会。专家组听取了市三峡地防办、巫山县政府、技术支撑单位有关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汇报,经认真讨论,形成了专家咨询意见。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

图片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