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培训会

摘要
重庆大学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培训会,并作为分会场参加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2018年4月3日上午10点,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陈科、副部长蒋研川、研工部副部长陈大勇、学院副书记、征兵工作宣传联络员近50人出席了会议。
  视频会议开始前,召开了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培训会,军事教研室主任赵林回顾了2017年我校征兵工作情况。征兵工作站吴友华老师从大学生为什么当兵、入伍的基本条件和流程及优惠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其中重点就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

_DSC8463.jpg
  上午10点,2018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正式召开。会上,教育部孙尧副部长重温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南开大学、黑龙江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四个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征兵工作的经验和特色做法。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强调,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在讲话中要求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战略意义,并提出要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要创新征兵方法,要优化征兵政策,要加强廉洁征兵监督。 

_DSC8446.jpg

视频会议后,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蒋研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征兵宣传联络员要吃透政策,把道理讲实讲透;二是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做到广泛宣传,人人皆知;三是各学院要努力完成预征报名任务。他希望及时传达今天会议精神和培训内容,把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有机结合,争取在2018年使我校预征报名数和征集数继续稳步提升。王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工作要做细做实,宣传要入脑入心,完成好我校兵员征集任务,以此推动重庆大学国防教育向深度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