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程学部组织召开“一流学科群”建设研讨会

日期 : 2018-04-04
摘要
为进一步凝练思路、深化共识,加快推进“一流学科群”建设,工程学部于2018年4月4日上午在主教504会议室,组织召开 “一流学科群”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工程学部主任廖瑞金教授主持。

为进一步凝练思路、深化共识,加快推进“一流学科群”建设,工程学部于2018年4月4日上午在主教504会议室,组织召开 “一流学科群”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工程学部主任廖瑞金教授主持。“智慧能源”和“先进制造”两个学科群所涉及的机械、电气、动力、资环、材料、航空、汽车、物理、化学、光电以及国防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2 - 处理后.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两个学科群在项目申报、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国际化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汇报。

4 - 处理后.JPG       会议还听取了“先进制造学科群”获批“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先进制造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经验汇报,以及调研中国科技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公共研究平台建设的情况汇报。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如何平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长期和短期发展目标、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公共平台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1 -处理后.JPG       最后,廖瑞金副校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相关学院在学科群建设过程中的付出和取得的初步成果,同时也希望学院在学科群的建设过程中要敢于改革、转变观念、创新思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积极推进公共平台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相关工作,以确保完成学科群建设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