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双一流”建设高峰论坛暨重庆大学高被引学者颁奖仪式召开

作者 : 图书馆 许天才

日期 : 2018-04-11
摘要
2018年4月11日上午,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逸夫楼重大文库,全球知名的出版集团Elservier公司联合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图书馆一同举办的“双一流”建设高峰论坛暨重庆大学高被引学者颁奖仪式顺利召开。

2018年4月11日上午,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逸夫楼重大文库,由全球知名的出版集团Elservier公司联合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图书馆一同举办的“双一流”建设高峰论坛暨重庆大学高被引学者颁奖仪式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为重庆大学更好的宣传高被引学者,让更多的学者了解高被引学者的评选机制,以此促进今后有更多的重庆大学学者可以进入高被引榜单,为重庆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0.jpg

孟卫东副校长为活动致辞,他希望此次颁奖,以及对高被引学者遴选机制、QS大学排名、最好大学排名评估机制等相关讲座与培训,可以对重庆大学学者有所帮助,让越来越多的重庆大学科研工作者可以入围高被引学者,带动重庆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同时感谢爱思唯尔公司为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爱思唯尔与重庆大学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重庆大学希望借助爱思唯尔所拥有的期刊、专著、专利和会议等多方面数据,促进重庆大学在各学科的前沿和热点研究,助力重庆大学“一流学科”的评估、建设和发展。

1.jpg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爱思唯尔作为合作方,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2017年中国共有1793位学者获得这一荣誉,重庆大学在材料力学、数学、建设与建造、计算机科学和材料科学5个领域,共6名学者入选,具体名单如下:

5.jpg

3.jpg

2.jpg

上午颁奖仪式结束后,下午14点在重大图书馆逸夫楼4楼多功能厅爱思唯尔针对高被引学者遴选机制、QS排名、最好大学排名的数据分析机制、如何发现科技前沿和学科热点,以及Scopus和Scival两个数据库的使用技巧,面向重庆大学各院系及二级管理单位科研负责人、教师及科研人员、学科馆员、研究生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IMG_20180411_140613-1.jpg